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排污管被女性用品堵 2户家中没女人9户各赔1500

来源:钱江晚报-- 2013-11-01 08:23:45 字号:TT

  堵塞物为女性用品,楼上11户人家两户自证“家中没女人”,其余9户各赔1500元

  赔钱住户都觉得自己很冤枉,但“邻里和谐是第一位的”

  郑先生才出门5天,好好的家就“泡了汤”。

  打开门,污水漫地,臭气熏天,大量污水还在不断从马桶涌出,实木地板、家具都完了,“你能想象有多恶心。”

  郑先生找物业疏通,说是排污直管堵塞,打开管道一看,里面全是卫生巾、护垫、手纸等异物,甚至还有避孕套。

  郑先生的房子在二楼,楼上还有11户人家,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是谁扔进排污管的?造成的损失又该谁来赔?

  为了这些事,郑先生奔波了半年,多次找邻居、物业协商,都没有结果。

  一怒之下,郑先生把11户邻居和物业都告上了法庭。

  楼上11户谁也不承认扔杂物

  郑先生打官司要他们平摊赔偿

  郑先生的起诉状中,共计索赔62786元。这笔钱是怎么算出来的?

  首先是装修费。郑先生这套房子位于嘉兴市秀洲区,2011买来当婚房的,120多平方,当初花了10多万元装修。被污水一泡,次卧的实木地板全报废了,还有很多家具受损。根据嘉兴中瑞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的评估,房屋装修的损失就有42986元。

  另一笔费用,是郑先生一家租房的钱。房子被污水泡了,要重新装修,郑先生一家只能到外面租房,一共5个多月,合计16800元。

  郑先生的官司代理人沈健说,事情发生后,楼上的11户人家,没有一个承认自己往马桶里扔了杂物,因为无法确认杂物的直接来源,根据民法的公平原则,楼上所有住户都要承担赔偿责任;同时,他们认为,物业公司也没有尽到疏通管道、维护房屋共用设施的义务。

  所以,邻居和物业都成了被告。

  开庭前夜,楼上每户赔了1500元

  但心里都觉得“冤死了”

  这起案子,原本安排在昨天上午开庭,可是开庭前一晚,11户邻居中的9户和郑先生达成了赔偿协议,每户人家赔偿1500元,郑先生撤诉了。

  不过,物业并没有作出赔偿,郑先生打算先协商,协商不成的话,再另案起诉。

  不是告了11户邻居吗?还有两户怎么没有赔偿?

  沈健解释说,这两户人家提供了“不具备扔杂物条件”证明—一户常年在外地,房子没人住;还有一户家里没女人,她因为怀孕,一直住在婆家呢。

  9户人家虽然赔了钱,心里却很委屈。记者找几户人家聊了聊。

  11楼住户陈先生:我们是做生意、开厂的,没时间也没精力弄这个事情。

  我们掏1500元钱,并不是承认错在我们,现在堵塞原因解释不清,不明不白,但是站在二楼角度,我们也理解和同情,将心比心,发生在自己身上也会烦,这是邻里之间道义上的慰问金。

  远亲不如近邻,大家以后抬头不见低头见的,邻里关系和谐是第一位的。

  8楼住户虞女士:冤死了,感觉很亏,我不像他们做生意的,1500元是我大半个月工资呢。

  我是事发前几天才搬进来的,也扯进这个事情里,很烦。

  你说,我们这边都是自己住的,又不是出租的,大家都会注意的,你说扔卫生纸什么的有可能,但卫生巾啊避孕套啊,谁会扔啊,都是物业推卸责任。我们是一根头发丝都要捡起来放垃圾桶的,是自己家呀。

  二楼的心情完全可以理解,我们也不怪他们,他们家婆婆和媳妇都气病了,现在都在吃药,也可怜的。

  物业坚持自己没有责任

  但愿意继续协商

  楼上住户赔钱“息事宁人”,物业公司还挺着。

  这家名为江南摩尔的物业公司表示,事情发生后,他们排查过了,管道本身没问题,是楼上用户使用不当,乱扔卫生巾等异物,管道堵塞和他们无关。

  “当时一楼也进水了,但及时发现,没小郑家严重,物业帮一楼维修好,还赔偿了5000元。”沈健说,这点钱和郑先生的损失不成比例,他们不可能接受,“我查了很多类似的案子,一般都是物业和楼上的业主分别承担50%的责任。”

  虽然物业公司目前并未松口,但其副总经理周燕说自己已是“身心俱疲”。

  “我们一直在积极处理,没推卸责任,可他们认定就是我们清理不到位,而且在赔偿上谈不拢。”周燕说,一开始,物业就帮忙疏通、敲掉浸泡地板,把损失减到最低;为了帮忙查明堵塞原因,也一家家找其他邻居做工作,还召集大家一起调解,可一直解决不了。

  “我们管道本身没问题,而且定期有人清理的,这是人为原因造成管道堵塞,不属于物业责任范围。”不过,周燕说,大家以后还要长期相处,他们愿意和小郑继续沟通调解,“心结还是要打开的。”(通讯员 秀舟 记者 黄娜)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