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厌世不敢自杀 狠心捅死女服务员练胆量

来源:中安在线-- 2013-11-13 18:18:26 字号:TT

    因为患抑郁症悲观厌世,他多次想到自杀,但一直没胆量付诸行动。昨日凌晨,他为练胆将一旅馆女服务员捅伤致死。就在警方调查此案时,该男子拨打了报警电话,称自己伤人后喝了农药,随后被警方抓获归案。

    凌晨1:49 旅馆女服务员被捅倒地

    “快来人啊!救命啊!”昨天凌晨,合肥市新亚汽车站附近的一家快捷旅馆内,女子阿惠(化名)抱着倒在血泊中的堂妹阿兰(化名),声嘶力竭地呼救。慌乱中,阿惠拿起电话报警:“有人被捅伤了,快不行了,你们快来……”

    阿惠在报警时异常紧张,说话有些语无伦次。合肥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值班民警陈胜从她的描述中,判断出事态的危急。

    “我在安抚报警人情绪的同时,确定了事发地点和嫌疑人刚刚逃离等信息。”昨晚,陈胜向记者介绍说,他立即联系120急救车前往现场,并指令事发周边区域多部巡控车奔赴事发现场处置,同时加强对沿途可疑人员的搜索。

    很快,先期赶到现场勘查的民警将旅馆摄像头拍摄到的嫌疑人影像传回指挥中心,陈胜迅速将案情及嫌疑人体貌特征通报全市范围内的网格化巡控警力,要求立即展开搜索。

    凌晨2:13 男子报警自称喝了农药

    就在阿兰被送往医院抢救,警方对该起案件进行调查时,110指挥中心的报警电话又响了起来。

    “有个男的报警说:‘我捅人了,我现在已经喝过农药了,我不想活了,等你们来给我收尸吧……’”陈胜说,接到这个电话的是他的同事,话筒里还不时传来呕吐声。陈胜当即感觉到报警男子很可能与之前的伤人案有关。

    “你怎么称呼?你现在在哪里?为什么要自杀?”陈胜镇定问话,但男子一直没有回答,话筒里断断续续传来呕吐声。在将近半个小时的通话中,男子只说出了自己的姓名,没有提供自己的位置。

    凌晨2:41 特警换白大褂寻找嫌犯

    这时,另一名值班民警黄杰继续与该男子周旋。而陈胜根据报警电话和姓名,初步确定了男子的身份:“你家在淮南,为什么要来合肥自杀?”

    “你知道我是淮南的……”男子很诧异,逐渐道出喝药的“缘由”:“我生病十几年了,一直在吃药,和老婆也离婚了,觉得做人很失败,一直想自杀,但我没有勇气自杀,怕父母、孩子看到我的尸体伤心。”

    “即使你在合肥自杀了,你的父母也会来合肥,他们看到你的尸体会更伤心的。”陈胜耐心地劝说道:“你要是死了,你对得起你的父母亲吗?你的孩子怎么办?他们以后还怎么活?”

    功夫不负有心人,报警男子终于答应接受救治,但要求警方派救护车送他去医院,“我身上有刀,你们警察不要过来!”

    为防止男子伤害医务人员,陈胜立即指令三名特警换上白大褂,随医护人员前往现场。与此同时,一辆越野车紧随救护车,随时准备应急处置。

    凌晨3:00 落网男子身上搜出利刃

    根据男子提供的地址,救护车很快赶到长江西路与青阳路交口,但没有发现报警男子。车上救护人员只好拨通报警男子电话,要求其说明具体位置,男子说他在樊洼路种子一条街,救护车当即向樊洼路驶去。

    与此同时,陈胜指令6部巡控车沿长江西路周边加强搜索。凌晨3时许,民警在潜山路与淠河路交口附近,发现一名男子与通报嫌疑人体貌特征相似,并有拨打电话的举动。民警立即对其盘查,发现他身上有散发农药味的呕吐物,并从其身上搜出一把利刃,于是将其控制并送往医院,发现已无中毒症状。

    嫌犯交代

    不敢自杀捅人练胆

    经调查,该男子名叫陈志磊,今年31岁,淮南市凤台县人,正是此前旅馆杀人案的嫌疑人。

    面对民警讯问,陈志磊交代了杀人动机。他说,他患有抑郁症,多次治疗无效,逐渐产生悲观厌世情绪,想自杀却没有胆量。

    一周前,他来到合肥伺机自杀。昨天凌晨,他与朋友喝完酒后,从路边摊买了一把刀,然后漫无目的地闲逛。在酒精作用下,他萌生先伤人练胆再自杀的想法。他不知不觉走到新亚汽车站附近,看见一家旅店门口贴有租房广告,便进去询问租房。

    值班女服务员阿兰告诉他,出租房还没整理好。他又要求开房住宿,但就在阿兰帮其办理入住登记时,他突然掏出随身携带的利刃,向毫无防备的阿兰刺去,导致阿兰经抢救无效身亡。

    目前,陈志磊已被合肥市瑶海公安分局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合公新 记者 胡广)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