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服毒砍伤他人后身亡 称被砍者与其老婆有染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3-11-21 07:11:44 字号:TT

  “他勾引我老婆,我要跟他一起死!”前晚11时14分许,32岁的河南平县男子刘新强在虎门新联社区的丰泰华园山庄沿街店铺,持刀将28岁的广东潮安男子陈某砍成重伤。

  危急时刻,正在现场与朋友吃消夜的交警邓永忠喝止刘新强扔下砍刀,并迅速将其制服。刘新强当场表示自己已经服下毒药,追砍陈某是因“他跟自己的妻子有染”。120救护车先后将陈某和刘新强送往医院抢救,刘最终不治身亡,陈某目前重伤入院,暂无生命危险。

  追砍

  丰泰华园山庄是位于虎门新联社区的一个大型住宅小区,小区沿街商铺林立。前晚,刘新强和陈某的首次交集出现在一家咖啡店的门口,陈某夺命狂逃,刘新强手持一把长长的西瓜砍刀紧追不舍。

  咖啡店内的监控录像显示,前晚11时14分许,刘新强追着陈某跑进店里最里面一层后,很快就将玻璃门反关着,右手举起砍刀疯狂地朝陈某砍去。陈某被堵在玻璃门靠内的角落里,除了拼命闪躲,毫无招架之力。约15秒钟后,陈某终于拉开玻璃门,浑身是血地跑出店外,刘新强也紧追不舍。

  咖啡店的工作人员说,事发时店里已经快要打烊,客人并不多,陈某并非店里的客人。事情发生后,还在一楼的客人吓得跑上二楼。由于事发太过突然,等到两人都跑出店外,大家还没缓过神来。陈某跑出咖啡店后,朝着附近一家门诊部的方向跑去,并转向右边的沿街店铺,跑到一家名为“永记潮州”砂锅粥店那里才停下来。

  解围

  当时,已经下班了的虎门交警大队民警邓永忠正与几名朋友在店里吃消夜。店里只有两桌客人,除了他们那桌外,另外一桌还有七八名客人。邓永忠说,陈某跑过来时已经浑身是血,边喊边大声呼救,“救命啊!快帮我叫120!”跑近砂锅粥店后,一下子瘫坐在店门口。

  与此同时,刘新强也追到店门口。由于场面比较吓人,店内的客人们也都散到旁边,邓永忠一下子站起来,对着刘新强大喝了一句,“我是警察,把刀放下!”这一声喝令一下子把刘新强镇住了,他顺从地将砍刀扔在地上。

  邓永忠见状,迅速冲上前将砍刀捡起放在左手,顺势将刘新强的手臂往后一扭,将其制服并押在地上。“在这期间,他没做任何反抗,”邓永忠说,刘新强被摁倒在地后,平静地说了一句话,“我已经吃了毒药,他(陈某)勾引我老婆,我要跟他一起死!”

  邓永忠的朋友们随即拨打了110和120。在等待当地派出所警力赶来前,刘新强曾要求过“我要喝水”。担心毒药的药性发作,邓永忠没有答应他。

  平静

  过了没多久,当地派出所的警力和120救护车相继赶到现场。邓永忠跟医护人员交代完伤者的情况后,还特地跟派出所的民警说明“刘新强已经吃下毒药”。随后,医护人员给受伤的陈某包扎好后,将其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之后,刘新强也被送往医院抢救。

  砂锅粥店旁边的一家茗茶店老板娘前晚刚好目睹了上述一幕,她证实,从被喝令扔下砍刀到被制服,刘新强一直未做任何反抗,表情也很平静。

  南都记者昨日从当地派出所获悉,刘新强被送往医院后经抢救无效身亡。陈某因伤势严重,已从虎门北栅光华医院转至东莞市康华医院,头部颅骨被砍穿、左手肘关节和近腕关节两处刀伤、左手食指被砍断,目前正在进行手术治疗,暂无生命危险。

  为何如此深仇大恨?

  南都记者昨日回访现场发现,从咖啡店被追砍至砂锅粥店,陈某逃命的距离超过200米远,经过沿街17家店铺。监控录像的画面显示,刘新强对他下手,几乎刀刀都是往死了砍。两人为何会有如此深仇大恨,综合现场的采访,两人之间的恩怨或者由“情”引起。

  据了解,刘新强在虎门新联以摩托车搭客为生。他的老乡袁先生也在新联搭客,两人关系较为密切。袁先生透露,刘新强今年春节后同老婆一起从河南老家来虎门,半年前,他的老婆突然失踪了,“他还让我们老乡帮忙找,一直没找到。”为此,刘新强一直怀疑老婆被别人勾引跑了,经常醉酒,前几天还说在新联见到老婆跟一个男人在一起。没想到,前晚就发生了“砍人”事件。袁先生怀疑,被砍的陈某可能就是刘新强所说的男子。

  死因在哪?

  刘新强在案发现场承认自己已服毒,他所服的是什么毒药?袁先生透露,刘某新强平日爱喝酒爱吃狗肉,前不久还曾弄来毒狗的毒药,去外面偷过狗,怀疑他的死跟毒狗的药物有关。

  虎门警方负责人表示,刘新强已被确认“服毒身亡”,至于所服的是什么毒药,还有待东莞市公安局法医鉴定中心进行检验。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