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开超市专门碰瓷 遥控商品顾客走过就摔碎

来源:新文化报-- 2013-11-24 10:05:49 字号:TT

男子开超市专门碰瓷 遥控商品顾客走过就摔碎

  遥控器是用汽车中控门锁改装的(刘长宇 摄)

  “有一伙人在长春火车站前开超市,但超市里没有几样商品,我去买乘火车带的食品没能买到,他们却说我碰碎了一盒蛋白质粉,要我赔偿298元。不给钱他们就围过来威胁,给了钱才能走。我觉得这里面有问题,很可能是他们设了圈套。”几天前,一封来自内蒙古赤峰市的匿名举报信寄到了长春市公安局宽城区分局。

  目前,正值长春市委、市政府开展“大干150天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宽城区分局部署大力整治站前周边秩序,这封举报信引起了警方的高度重视。警方立即部署行动计划。

  蹊跷:顾客一走过商品就摔碎

  根据举报信里所称,该超市位于长白路候车室附近,名为“平价超市”。

  从11月18日到21日,警方连续进行暗访侦查,并进行秘密拍摄。

  像举报信里所说的一样,这家小超市里面没有几样商品,但一种盒装的蛋白质粉数量特别多。而且,在收银台上,总是放着两盒蛋白质粉,其中一盒放在柜台边缘,一盒却与其成直角放置,紧贴着另一盒。

  民警觉得其中有蹊跷,就留意观察拍摄。果然,只要顾客一从收银台前走过,放在柜台边缘的蛋白质粉就会掉到地上,而且里面的玻璃瓶子每次都碎。然后超市的经营者就说是顾客碰掉的,让顾客赔钱。

  盯梢:跟踪被害人直到其进站

  超市的人说蛋白质粉标价298元,顾客拿钱赔偿就可以带走摔碎的蛋白质粉;但如果不拿钱,三个男子就围过来用言语威胁,结果每个人都拿钱消灾。

  而且,每个拿钱赔偿的顾客离开,都有一名男子跟踪,直到走进检票口进站才罢休。

  警方意识到,这伙人肯定是在敲诈勒索,为防止被害人报案,才采取跟踪方式。民警悄悄跟随被害人进站,表明身份,但大多数人因为着急乘车或害怕遭报复不敢报案。在暗访的三天里,至少有十几名被害人,但只有三个人配合警方立案。

  真相:用遥控器操作机械作案

  昨日上午,警方一举端掉了这个三人团伙,并找到了他们作案的“道具”。原来,一直放在柜台上的一盒蛋白质粉里果然有机关———打开盒子,里面露出一盒子机械部件,它们是用汽车中控门锁改装的,和一个遥控器配合使用。一按遥控器,机械的探头就会伸出两厘米长,就会将紧挨着的放在柜台边缘的蛋白质粉盒子挤掉。

  据三人交代,他们都来自河南,分工很明确,由李某操纵遥控器,康某进行交涉,郜某实施跟踪。专门敲诈农民,专捡中老年男子下手。这种蛋白质粉的进价才28元,却索要298元的高价。他们在8月末租下这间小门市房,就为了干这事。他们只租了三个月,准备在本月底到期后就走人。

  提醒:请受害者立即联系警方

  目前,警方对三人采取治安拘留,一旦确定案值超过三千元,即可转为刑事案件处理。警方希望更多的受害者都尽快和警方联系,进行立案。(记者 刘长宇)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