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公交上离奇吊死 抓杠仅1.9米无凶器(图)

来源:华声在线-- 2013-11-29 14:11:07 字号:TT

男子公交上离奇吊死 抓杠仅1.9米无凶器

    “公交车上吊着个人!”今早7点,长沙301路公交车司机打开车门,赫然发现车内吊着一名男子,已死去多时。目睹于此,司机吓得脸色苍白。

    令人疑惑的是,男子上吊地点的高度不到2米,现场也未发现任何凶器,警方还未查到男子身份,目前死因成谜。

    现场:

    一吊死男子惊现公交车内

    事发地点:长沙岳麓区西二环高架桥下的301路公交车终点站内,一辆车牌号为湘A13535的301路公交车。

    现场目击者市民刘先生说,最早发现死者的是一名公交车司机,“他吓得脸都变色了,哆哆嗦嗦的,说了好几次才将事情说清楚。”

    男子被发现时,头部吊在公交车后车门旁最高的抓杠上,双手垂下紧握双拳,脚尖距离地面仅不到10厘米。在后车门右边的并排座外侧的座位上,有一摊血迹。

    死者:

    约20岁,高1.5米,无人认识

    在刘先生的摄像机里,记者看到了死者的模样:平头,面容稚嫩,蓄有一点点胡须,上着一件黑色外套,约20岁出头。

    刘先生称,死者不高,仅有1.5米左右,“当时现场很多市民,但都不认识他。”

    目击者推断,男子应该是在昨晚到今天7点之前这段时间出事的。

    早上9点43分,经过警方现场勘察后,男子遗体被殡仪馆工作人员运走。

    地点:

    地远人稀、路灯稀少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公交车站位于长沙西二环线高架桥下,位置偏僻,路灯稀少,夜晚人迹罕至。

    昨晚301路公交车的末班车司机名叫朱文兵。朱文兵介绍,昨晚8点多,他把车开到了终点站,他很肯定地说,“我确定昨晚下班时,绝对关好了车窗还锁好了车门,最后还进行了检查。”

    焦点1:

    死者如何进入车内

    “其实就算是司机锁好了车门,公交车车门也是可以从外面打开的。”从事公交车售后服务工作的市民李先生介绍,公交车的前后门处一般都会设计车门控制应急阀,该装置在车门右部靠下的位置,一般用醒目的黄色和红色涂装以示区别。

    李先生指着前车门边的控制阀说,公交车锁门以后,如果旋动控制阀,车门内的液压装置就会被放气,能轻易打开公交车门。

    焦点2:

    抓杠仅高1.9米,能吊死人?

    “那里应该能吊死人。”市民方先生也在现场目睹了该事件。方先生分析,男子应该遇到了什么想不开的事情,很可能先割腕再上吊,“所以公交车内才有血迹。”

    记者测得公交车后门处的抓杠高度约为1.9米,而男子身高约为1.5米,在加上离地距离10厘米,“还剩30厘米距离,具备上吊轻生的条件。”方先生说。

    不过,现场仍有不少市民议论纷纷,对男子为何要死在公交车上表示困惑。

    警方调查

    现场未发现凶器

    不清楚男子身份

    随后,记者来到负责处理此事的长沙市公安局公共交通治安管理分局直属三大队。民警称,事件还在进一步处理中,在调查结果出来前,“还不能定义为案件。”

    民警透露,男子死亡时间约在27日晚到28日凌晨之间,而警方在现场并未发现利器,也未找到该男子的有效身份证件,至于是否属于自杀,“还要等勘察结果出来才能确定。”(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陈昂实习生 刘津铭)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