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13岁女孩频盗窃 成21人未成年团伙大姐大(图)

来源:楚天时报-- 2013-12-03 15:41:17 字号:TT

13岁女孩频盗窃 成21人未成年团伙大姐大

网络图片

  楚天时报讯 谁能想象,一个21人的盗窃团伙几乎全是未成年少男少女?谁能预料,这个盗窃团伙的领头人竟是一名年仅13岁的女孩?

  不错,这是真的。黄石13岁的辍学女孩小熊(化名),结识了一帮未成年辍学少年,平日一起疯,一起吃喝,并在众人中树立起“威信”,成为名副其实的“大姐大”,还指挥、参与对黄石城区的一家餐厅连续两次盗窃。

  凌晨破门而入,盗窃餐厅保险柜

  11月25日凌晨4点多,小熊邀约好友小江、小蔡来到黄石中心城区,夜色下凑近一家餐厅的大门外。“这里平时生意蛮好的,就这儿吧。”几人一合计,决定对这家餐厅下手。

  3人将餐厅的玻璃门锁损坏,然后一起用脚踹开餐厅大门。黑灯瞎火下,3人摸到餐厅的收银台,发现收银台有一大一小两个保险柜,顿时欣喜若狂。但是,仅凭3个人的气力,却怎么也无法搬动大保险柜。

  无奈之下,小熊指挥3人合力抱走了小保险柜。3人随后窜至黄石港江边,再合力打开了小保险柜,轻松地获得约4万元现金。

  得手之后,3人前往大冶某宾馆开了两间房,并邀约不少好友一起来“潇洒”。买手机、上网、吃喝玩乐,小熊带领着自己的一帮兄弟姐妹在宾馆住了好几天,不到几日,便将盗窃小保险柜所得的现金挥霍一空。

  没钱后,再伸手盗窃同一家餐厅

  “再去,再去搞那个大保险柜。”挥霍过后,小熊等人无钱可花开始犯愁,便再次打起之前那家餐厅的主意。几人商议并分析了一番,觉得再次向同一家餐厅动手,难度肯定增加了,餐厅可能有防备,另外也怕警方也早有了准备。

  小熊等人经过踩点之后还是决定下手。于是,小熊等人进行了周密部署,并邀约同伙,目标直指上次并未得手的大保险柜。

  11月30日,小熊一行6人同样选择在凌晨4点出手。到现场后,小熊发现餐厅果然加强了防范措施,大门已经很难进入。不过,他们惊喜地发现,旁边的窗户还有可乘之机。小熊于是果断分好工,几人负责翻窗进入餐厅盗窃,几人负责在外望风。不久,负责盗窃的几人成功进入餐厅,也找到了之前所见的大保险柜。但是,当他们准备搬走时,却触动了餐厅的报警器。

  民警布控,盗窃的6人被一举抓获

  接到报警器报警后,黄石港公安分局和黄石特警支队立即派民警迅速赶往现场。

  此时此刻,小熊等人正心急如焚地使劲搬大保险柜。几个人好不容易抬起保险柜欲出门,可是,即便敲破了大门的玻璃,他们也很难轻松地走出去。“有警察来了!”餐厅外望风的同伙眼见有警车赶来,大声喊道。几人迅速放弃盗窃计划开始四处逃窜。疾驰而来的几路民警在各个路口布控,成功将几人抓获。另外两名同伙打的赶到现场准备接应,也一并被警方抓获。

  13岁当“大姐大”,已是惯犯

  盗窃现场被抓现行,小熊和几名同伙对自己的盗窃行为供认不讳。但是,让民警震撼且不安的是,这些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大多数是13-16岁的未成年少男少女,其中领头的女孩小熊,年仅13岁。

  民警经调查了解到,小熊虽未成年,可早已称得上是惯犯,已被其他分局抓到过多次。小熊家住中窑,父母离异,她跟爷爷奶奶居住,早已辍学。平日里,小熊喜爱上网,网上结识了一大帮好友,几乎都是未成年的辍学少男少女。他们大多通过网上联络,一起聚会、一起疯,也一起盗窃。

  民警调查核实,小熊早已成为这个拥有21人团伙的“大姐大”,而且声望很高,很多小弟小妹们颇听她“使唤”,是团伙中的重要骨干。

  目前,该少男少女盗窃团伙被黄石港警方打破,一名已满16岁的少年已被依法拘留,此案正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