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两中学生扶起摔倒老人被讹 市长出面撑腰

来源:羊城晚报-- 2013-12-06 17:29:29 字号:TT

  5日,记者从汕头市有关方面获悉,救扶摔倒老人反被诬为肇事者的两名汕头河浦中学学生(详见11月16日本报独家报道《扶起老人反被诬陷汕头学生终获道歉》),近日被共青团汕头市濠江区委授予“助人为乐青年模范”荣誉称号,并获得汕头市市长郑人豪的充分肯定和赞誉。回顾一个多月来跌宕起伏的境遇,两名中学生均表示,心里已没有怨愤,今后如果再遇到有人发生危难,他们仍会出手相助。

  今年10月30日下午,汕头河浦中学两名高三学生小玲和小文(均为化名),看到一名骑电动车的老人摔倒在地后,立即上前将其扶起并护送回家。事后,摔倒老人的家属却以学生撞倒老人为由,要求两名学生承担责任,并赔偿1200多元医药费。

  经过当地警方和学校半个多月的取证调查,事件终于真相大白。在确凿的证据面前,受助老人承认自己一时糊涂,登门向两名学生道谢致歉,并归还了他们此前垫付的1200多元医药费。

  该起事件经本报率先报道后,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近日,汕头市市长郑人豪对此事做出批示,赞赏两名学生身上体现了汕头市青少年助人为乐的精神风貌,传递了向善的正能量。

  11月29日,共青团汕头市委和濠江区委也专门到河浦中学举行“弘扬正气,争做助人为乐好青年”座谈会,向两名学生赠送慰问金。同时,共青团濠江区委授予两人“助人为乐青年模范”荣誉称号,鼓励广大青少年学生坚信公平正义,弘扬传统美德,传递社会正能量。

  回忆起一个多月来跌宕起伏的境遇,两名助人学生均表示,真相大白后,他们心里已经没有了怨愤,现在最大的心愿是回归校园生活,全力以赴备战高考。同时,两人还表示,今后如果再遇到有人发生危难,他们仍会出手相助。不过,他们可能会采取更能够保护自己的方式,比如先报警、拍照,或者寻求多几个目击者一起前往救助。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