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外企让2000员工在家办公躲雾霾 被赞业界良心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3-12-10 15:52:10 字号:TT

  进入12月以来,上海空气质量一直处于令人担忧的状态,人们纷纷减少了在户外活动的时间。但长时间处于室内的人们,尤其是每天“朝九晚五”在办公室忙碌的白领,也发觉情况不对劲:咳嗽声此起彼伏,出现过敏症状的也不在少数;开会的时候,不少人都表现出厌倦、情绪低落等情况,工作效率也受到拖累。这难道也都是雾霾惹的祸吗?晨报记者昨天调查了上海办公室里的“防霾”状态。

  上周五,联合利华上海办公室的近2000名员工都收到了一封让他们雀跃的电子邮件:“除十分必要及紧急的业务,请大家下周一(12月9日)在家办公。”

  公司高层在飞机上拍板

  晨报记者昨天向联合利华中国区副总裁曾锡文求证,曾锡文确认了这一消息,并解释说,所谓“在家办公”并非外界以为的“放假”,而是所有员工可以通过邮件、电话会议等方式,在家里完成工作,而不需要在办公室工作。

  这次“在家办公”的决定是在上周五决定的。当天,联合利华高级副总裁兼北亚区负责人和人事副总裁从东京飞到上海,降落时看到了灰蒙蒙的雾霾。一下飞机,他们立刻决定下周一上海员工在家办公,并且取消下周二的北亚区高层经理论坛。“听到这个消息,员工当然非常欢迎。”曾锡文表示,当时已经接近下班时间,除了群发邮件之外,还在班车上逐一通知。

  据记者了解,这并不是联合利华第一次采取全体员工在家办公的政策,在前两年台风季时,也曾临时做出过类似决定。

  上班族赞赏“业界良心”

  另外,工程软件公司Autodesk也在上周末通知员工,即日起至警报解除前,任何正式、非正式员工在经理许可下,都可以在家办公以降低雾霾对身体的危害。此外,还有多家企业做出了类似决定。

  对于这些在雾霾天允许员工在家办公的企业,不少上班族一致赞赏为“业界良心”,并且在微博、微信上呼吁“雾霾天在家办公”。

  还有不少企业虽然没有“在家办公”,但紧急向员工发放了口罩等防护用品。不少白领在微博、微信上晒出公司送出的口罩,其中大部分为N95等可防护PM2.5的专业口罩。

  一位资深人事管理人员告诉记者,在遭遇恶劣天气等突发情况时,在全球范围内,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采取“在家办公”的方式,“现在远程办公条件已经十分完善,发生雾霾、台风等突发情况,让员工在家工作,既考虑了员工的健康和安全,也不会影响企业的办公效率”。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