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尿毒症儿子联手食道癌妈妈 一边治病一边贩毒

来源:现代快报-- 2013-12-16 07:20:24 字号:TT

  一对患重病的母子,他们没有显赫的家世,也没有钱,但他们家却为何总是门庭若市?吸毒人员每次都是去医院买毒,难道毒贩藏身其中……在民警发现重病母子去医院看病的时间和吸毒人员购买毒品时间重合后,这些疑问迎刃而解,原来贩毒的正是这对重病母子。

  [发现]

  吸毒人员总是去医院“拿货”

  今年10月,江苏兴化警方在查处一起涉毒案件过程中发现,吸毒人员每次都是在市人民医院购买毒品。据吸毒人员交代,他们到医院是找一个叫“董宇”(音)的毒贩,不管什么时间,只要找到他,就能拿到“货”(毒品),因为他从来都是“货”不离身的。而负责拿“货”和他们交接的,是一个青年女子。

  虽然得到了这条重要线索,但让民警郁闷的是,他们查遍了兴化本地和周边,就是没找到“董宇”这个毒贩。“所有同名同姓、同音的我们都查了,全部排除,这个人好像根本不存在。”民警说。会不会是化名?此路不通后,民警只得另辟蹊径。“货”不离身,显然不合常理,也不符合毒贩的作案特点。民警分析,在一般情况下,贩毒人员为降低“人赃俱获”的“风险”,很少有随时将毒品带在身上的。什么人会这么大胆?结合毒贩选择在医院交易,民警想到了一种可能,毒贩患有重病,觉得就算被警方抓到也不能拿他怎么样。

  [调查]

  毒品交易时间和他的看病时间重合

  想到这一点后,民警随即对来医院诊疗的病人展开调查。可是,每天都有数百人到医院诊治,要找到毒贩可谓“大海捞针”。通过对案情的再次分析,民警从中发现了一些规律。

  “毒贩每次在医院交易均在周二、周四、周六这三天,会不会这就是他来看病的规律?”民警大胆假设。很快,通过对每周二、周四、周六定期来医院诊疗的病人进行调查后,一名肾功能衰竭(尿毒症)的重症患者吉某进入了民警的视线。巧合的是,他每次来医院做透析,都有一名青年女子陪同。

  对吉某进行调查后,民警发现,陪他的青年女子是他的女友王某,两人都是吸毒人员。吉某的家境非常特殊,他的母亲是一名食道癌患者,两年前接受了手术治疗。吉某因为自己和母亲刘某治病,花费了大笔治疗费用。而且他自己随着病情的加重,肾透析的频率已经从每周一次增加到了三次。

  [突破]

  重病母子有作案嫌疑

  警方进一步了解到,吉某和母亲刘某都患有重病,家里穷得叮当响,但只要吉某在家,他家就“门庭若市”,常有外地牌照的车子过来。

  掌握了以上这些,警方认为,吉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民警还了解到,吉某一般不出门,一出门就会和三个上海人徐某、张某和沈某联系。民警随即将徐某等三人抓获,得知他们常年往来于兴化和上海之间,以贩毒为生。他们在兴化的下线就是吉某。

  至此,警方确认,吉某正是吸毒人员口中的毒贩—“董宇”。他为什么叫“董宇”?原来,吉某出生在冬雨时节,所以家里人和熟人都叫他的乳名“冬雨”。民警调查发现,吉某的母亲刘某和他的女友王某也曾多次帮助吉某“发货”,三人俨然已是一个家族式贩毒团伙。

  [落网]

  自恃有病,贩毒更加肆无忌惮

  摸清吉某的贩毒网络后,警方随即部署收网。11月26日,吉某在王某的陪同下再次来到医院做肾透析。民警兵分两路,对他们和吉某母亲刘某实施抓捕。在吉某家中,民警搜出了17.8克冰毒。

  此后,民警针对吉某从医院回家后常常出现“发货高峰”的情况,决定在吉某、王某和刘某落网后,留下部分人员守株待兔。经过蹲守,下午5点至晚上12点之间,先后有5批10名“瘾君子”来到吉某家中购买毒品,被一一抓获。

  经过审查,吉某交代了自己的贩毒经过。他染上毒瘾后不久就患上了尿毒症,后来他的母亲患上了食道癌,为了维持吸毒和治病的开支,吉某走上了贩毒之路,并让他的母亲和女友也加入了贩毒行列。

  吉某“自恃”和母亲均身患重病,于是贩毒显得更加肆无忌惮。目前,吉某因病重被依法取保候审,而他的母亲和女友则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