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脑瘫小伙网恋娶回残疾媳妇 双双考入大学(图)

来源:人民网-- 2013-12-22 10:52:22 字号:TT

脑瘫小伙网恋娶回残疾媳妇 双双考入大学

  夫妻俩在一起学习。

  武昌区积玉桥街新生里社区,有这样一对小夫妇,丈夫小脑脑瘫,妻子患小儿麻痹症。两口子没有呆在家里等待社会救助,反而通过网络赚取生活费,甚至双双考上了大学。昨天,记者见到了这对夫妻。

  残疾小伙阳光开朗

  不久前,记者在武昌区培智中心学校采访时,该校校长王霞自豪地说:“你可别小看残疾人,我们的何跃马上就要拿到大学本科文凭了。哈哈!”何跃今年31岁,他可是武昌区的名人。先天患小脑脑瘫的他,如今在武昌区多个场合都很活跃。联系上何跃时,他正在积玉桥街组织的“阳光家园”上班。这里的孩子大多是残疾人,何跃的主要工作是组织他们玩耍,组织一些活动。

  “您在哪里呢,我来接您。”接到记者电话,何跃操着一口标准的普通话,描述自己的地理位置。初见何跃,似乎看不出他有什么病患,只是走路的时候,一走一跛,和正常人不一样。快到家了,小区的叔叔阿姨看到他,都热情地和他打招呼:“何跃,你不上班,怎么回来了?”“我这里有位记者要接待一下。”何跃憨笑。

  走进房间,何跃就拿出自己的大学毕业证:中央广播电视大学数字媒体专业(专科)。“我的本科也学完了,毕业证马上就要拿到了。”何跃解释说,“我爱人现在也在这里上专科。”

  一场网恋娶回湖南老婆

  何跃的爱人,叫张华。张华是湖南怀化人,自幼患小儿麻痹症,不能出门行走,只能在家里当“顶客”。什么叫“顶客”?就是专门在网上一些论坛里发软广告,用讲故事的方式写广告,贴在论坛里,从而赚取稿费。

  初中毕业后的何跃,没有找到工作,父母就为他买了一台电脑,让他每天在网上打发时间。一次偶然的机会,何跃在一个网络社区里认识了张华。二人开始聊起天来。张华的声音很好听,何跃唱歌非常好听,二人很快成了好朋友。

  2007年初,何跃鼓起勇气一个人到怀化去看张华。父母知道他的想法后,也很支持他。小伙子开朗的性格给张华家人留下很好的印象,二人确立了恋爱关系。

  几个月后,论坛组织在武汉召开一次残疾人会议,何跃第二次赶到张华家里,将她接到武汉。一个月后,张华恋恋不舍地回到湖南,二人每天借助网络联系。

  2008年10月,何跃和张华在武汉举办了婚礼,武汉著名节目主持人阿星为他们主持婚礼。

  成家后,何跃在社区的安排下,找到了一份保安的工作,而张华则开网店赚钱。

  夫妻读大学圆梦

  何跃说,小时候家人以为他是智障孩子,送他到培智中心学校上学。这个学校里的孩子分为两类,一类为智障学生,一类是正常孩子。在智障班学习了一年后,何跃坚持要到普通班上课。他说:“我不是智障孩子,我智力是正常的。”何跃的举动打动了王校长,他从此转到了普通班。

  初中毕业后,由于身体原因,何跃不能继续上高中,但他的读书梦一直没有破灭。2007年,在残联的帮助下,何跃考入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学习数字媒体。

  “我们上课的地方在复兴路,我自己骑助残车过去,很快的。”何跃说,每个周末,他都会准时赶到教学点,平时就在网上复习功课。

  2010年3月,拿到了专科毕业证后的何跃又考上了社会工作本科专业。他说:“通过工作我了解到,如今很多社会工作者都是持证上岗的,我必须拿到本科专业,否则以后就会被淘汰。”

  丈夫这边积极向上,妻子那边也没有闲着。看着何跃的专科证书,张华也提出想读书。其实,张华本人的学习成绩是非常好的,高中毕业的她,曾在湖南高考中考了600多分,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无缘大学。

  妻子考上了电大,夫妻俩每周末便一起到学校上课。“现在我毕业了,周末便陪着她去,中午随便买一点东西吃一下,开心就好。”何跃说。

  对话何跃

  问:你为什么要克服困难考大学?

  答:以前的工作中,我常常觉得知识不够用。于是便想着上大学。如今我觉得自己的工作思路和眼光和以前大不一样了,这说明读书很好。

  问:当遇到异样的眼光时,你会怎么办?

  答:这个我早就习惯了。其实,正常人能做的事,我也能做,只不过比他们慢一点而已。我永远相信,自信是保护自己最好的武器。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