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夫妻离婚只争财产不要孩子 5岁儿子被判给母亲

来源:京华时报-- 2013-12-23 07:42:36 字号:TT

  “80后”夫妻闹离婚,庭审现场只要求分割财产不要孩子。日前,密云法院判决双方离婚,因男方患病,5岁的男童归女方抚养。

  刘女士诉称,她与宗先生2007年结婚,2008年生育一子。婚后她发现,两人根本不适合婚姻家庭生活。她要求和宗先生离婚,但不想抚养孩子。她希望离婚后孩子归宗先生自行抚养,共同财产平均分割,包括两人婚后购买的一套楼房、存款若干及轿车一辆。

  开庭时,宗先生同意解除婚姻,平均分割共同财产。但宗先生也称没能力抚养孩子。法官多次劝解未果。

  法院认为,婚姻应当以感情为基础,现在双方均同意离婚,法院准予。同时法院查明,宗先生自2012年开始患有肌张力障碍,行动不便。经了解,该病极其罕见,且治愈率低,因此他们5岁的儿子由女方抚养更有利于健康成长。

  法院判决双方离婚,孩子归刘女士抚养,宗先生每月给付抚养费500元,并对财产进行了分割。(记者 裴晓兰)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