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七旬老人晕倒路边 交警离岗救人被记过(图)

来源:红网-- 2014-01-04 11:46:29 字号:TT

交警离岗救人被记过

昨日早上8时许,78岁老人晕倒在路边,叶林锋打电话叫警车前来救人,几位市民在其带动下也过来帮忙(石民 摄)

  昨日早上8时许,雨花区曹家坡路曙光路口。78岁的老人突然晕倒,趴在冰冷的路面上呕吐不止,路人都不敢去扶。一女孩求助正在附近执勤的交通辅警叶林锋,叶立即赶过去扶起老人,叫同事开来警车把老人送至医院,老人得到及时救治。

  当时,雨花区交警大队正在查岗,叶林锋恰好因离岗被记过,他说:“救人事大,被记过没关系。”昨日,雨花区交警大队安宣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救人情况属实,不会对叶林锋批评处理,反而要提出表扬,“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人选择热心,摒弃冷漠”。

  老人晕倒无人扶,热心女孩求助交警

  昨日早上8时,家住雨花区曙光大邸小区的李女士带着母亲张娭毑出门,走到曹家坡路时,母亲突然腿脚无力,全身倒了下去,李女士没有扶住。趴在地上的母亲瞬间脸色苍白,呕吐不止,说不出话来,慌了神的李女士蹲在母亲身边,着急得直哭。她慌忙拨打120求助,但对方告诉她,因为正值早班高峰期,急救车过来需要一段时间。当时气温低,路面冰冷,旁边经过的车辆较多,路人们见状,都站在一旁不敢上前去扶。

  “那边有个老人家晕倒了,快过去看一下吧。”一名20多岁的女孩过来将情况告诉了在离此数十米远的路口指挥交通的叶林锋。叶二话没说,立即赶了过去,蹲下把老人家扶至脸朝上,让其靠在自己腿上,并询问老人感觉怎么样。那名女孩也赶到跟前,用纸巾帮老人擦嘴。

  “她完全说不出话,眼神也没有焦点。”叶林锋立即拨打雨花区交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的电话,说明情况并请求派警车送医。5分钟后,一中队从距此不远的岗亭派来一辆警车和一辆摩托车。

  叶林锋和同事还有那位好心女孩一起把老人抬上车。然后叶林锋回到值守岗位,那位好心女孩则陪伴李女士上了车,警车拉响警报迅速赶往湘雅二医院。10多分钟后,警车赶到医院,老人及时接受救治,病情逐渐恢复平稳。

  离岗救人被记过,这位辅警无怨无悔

  叶林锋没有注意到,就在他离开岗位去救人的时候,雨花区交警大队正在查岗,督察人员经过他的岗位时,发现他不在,对其记过。按照规定,在早上7时30分到8时30分的早班高峰期,他必须站在路口中央,指挥来往车辆。如果擅自离岗,将被记过、通报并扣工资。

  “救人事大,被记过没关系。”得知老人病情恢复平稳后,叶林锋显得格外高兴。他说,虽然社会上经常有“不敢扶老人”的事例,但事情真正发生在身边时,自己根本没有想太多,只是想尽快帮帮这位病危老人。“如果倒在地上的是自己的父母,你也会希望大家伸出援手。”

  “我们也很高兴,很支持队里的辅警这么做。”一中队指导员翟东说,他们会通过书面形式,将整个事情报告至雨花区交警大队,请求撤销记过。(聂映荣)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