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男子怕失去情人泼汽油欲同归于尽 民警5秒制服

来源:现代金报 作者:朱麟华 2014-01-24 09:00:46 字号:A- A+

  本报讯 一间不足十平米的屋子,地上散落着废弃加油卡,床上被子都没叠,一进屋子,一股浓重汽油味扑鼻而来。3天前,就在这间屋子里,面对前来救援的民警,李某手持打火机,扬言要和情人王某同归于尽。

  隔壁屋内传出救命声

  1月21日中午12时多,姜山派出所接到报警,上何村25号出租房内,传出激烈的男女吵架声。

  民警原以为是普通男女纠纷,打算上门调解。他们赶到现场后,并没有听到报警人所说的吵架声。

  报警的是住在屋子隔壁的邻居,他说,听到了女子哭喊才报的警。民警便上前敲门,屋内传出一女子哭喊声,劝其开门,没想到一个恶狠狠的男声从门后传来:“不用你们管,你们谁也不许进来,不然我们大家一起死。”说着,男子还用钝器击打铁门。

  民警靠近小屋窗子往里看,一男子手拿西瓜刀顶在门后,一名手被反绑的女子则缩在凌乱不堪的床上哭泣。

  僵持中屋内男子泼汽油

  询问周围人得知,屋内男子姓李,29岁,这是他租住的房间。李某之前在姜山打工,1月10日辞去了工作。女子姓王,24岁。两人均是河南人。

  增援民警陆续赶到。发现大批警察到来,李某主动打110,要求民警马上撤离,并威胁说如果不撤离,这里将“出大事”。

  面对威胁,民警并未妥协,观察地形后慢慢靠近门。这时,门缝里忽然流出液体,是汽油。与此同时,李某再次喊道:“再过来我马上点火,大家同归于尽!”

  疏散周边群众后,民警找来李某的老乡。老乡说,李某生性孤僻,行事十分偏激,不与人接触,在宁波也没亲属。

  劝说了半个小时,李某无动于衷,最后干脆不说话,情绪也越来越暴躁。

  短短5秒钟控制了场面

  已经下午3点多,围观群众越来越多。屋内的王某已极度虚弱,叫喊声慢慢低了下去,李某则越来越暴躁,有随时伤人的可能。

  不能再拖了。3点55分,第一批民警用破门器将门破开,早已等在门后的第二个民警迅速进入,一把打掉李某手中的打火机,第三个手持灭火器的民警随即进入,李某还没反应过来,第四个民警便冲上去,将愣在那里的李某摁倒。

  李某被制服后民警才发现,屋内还有一个小煤气瓶、一个装有汽油的2.5升的可乐瓶。事后看表,从破门到制服李某,只用了5秒钟。

  怕失去情人男子走极端

  李某交代,和王某是打工时认识的,李某对她一见倾心,王某因老家有男友,一直不答应正式交往,但两人却保持着暧昧关系。

  临近年底,王某说有回家结婚的打算。害怕王某一去不回。1月17日傍晚,李某骗王某到家里缝衣服,随即将房门锁住,不肯放她出去。

  这一关就是四天四夜。在这四天四夜里,李某没收了她的手机,寸步不离地守着她,大小便也让她在屋里用脸盆解决。一旦王某有叫喊的念头,李某就会以同归于尽来威胁。

  案发当天上午,几近崩溃的王某在屋子内大哭大喊,惊动了邻居。

  被解救后,王某告诉民警,在此之前李某已关过她两次,每次两天左右。为了不让王某离开,李某还拍了她的裸照,威胁如果不在一起,就把照片发上网。

  目前,李某因涉嫌非法拘禁已被刑事拘留。(通讯员 黄海岳 毛丽娜 毕颖波 记者 朱麟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wangyang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