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美国一16岁少女近千米高空跳伞坠落幸存(图)

来源:华商报-- 2014-01-30 15:26:52 字号:TT

少女近千米高空跳伞坠落幸存(图)

  梅肯齐和父亲跳伞前拍照留念

少女近千米高空跳伞坠落幸存(图)

  梅肯齐摔伤后

  据多家美国媒体报道,美国一名16岁少女25日跳伞时从900多米空中坠落地面,身受重伤但幸存下来。女孩叫梅肯齐·韦辛顿,他的父亲乔·韦辛顿为给她庆祝16岁生日,特意送上“跳伞体验”的生日礼物。1月25日,乔陪女儿一起跳伞,乔跳伞后,梅肯齐跟着跳下,但她降落伞主伞却没有打开,只打开了副伞。由于缺乏升力,梅肯齐重重地摔向地面。

  事发当时,正在空中的父亲乔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她坠落。乔在事后惊恐地说:“她下坠得太快了,而且方向摆来摆去,很快就陷入螺旋下坠状态。”

  令人惊奇的是,虽然梅肯齐坠地后受了重伤,但经急救后,她竟然苏醒了。据外科医生杰弗里·本德28日说,梅肯齐肝部受损,盆骨、后腰脊椎、一侧肩胛骨和多处肋骨骨折,一颗牙齿摔断。目前她状况良好,正在康复,预计不久将离开重症监护室。

  乔事后表示,跳伞公司不应让女孩跳伞。但美国跳伞协会分管运动推广事宜的官员南希·科林说,根据安全要求,年满16岁的孩子经家长同意,可以参加跳伞。但是科林拒绝直接评论这起事件。梅肯齐的姐姐梅根透露,父亲乔和妹妹梅肯齐在跳伞前只接收了6个小时的跳伞训练,根本无力应对这样的突发情况。

  事实上,虽然跳伞事故的死亡率非常高,但还是有奇迹生还的例子。去年年末,一名美国跳伞教练维克多从近3000米高空跳伞时,他降落伞的伞绳和别人的伞绳搅在一起,但是这名跳伞教练只是摔伤了椎骨和头部,大难不死。本报综合报道 程垚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