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押钞员俯身捡拾手机致防暴枪走火身亡(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14-02-10 15:53:40 字号:TT

警方证实邓姓押钞员确系被走火的枪支击中,不幸遇难。 新快报记者 曾泓/摄

  警方证实邓姓押钞员确系被走火的枪支击中,不幸遇难。 新快报记者 曾泓/摄

  疑俯身捡手机时枪支走火

  昨日上午,广州穗保安全押运公司一名押钞员在押钞途中,被自己所持的枪支击中,不幸遇难。警方经初步调查,证实惨案系枪支走火所致。此时他当上爸爸仅5个月,令人无限唏嘘。目前,相关的枪支已被警方送去鉴定,具体情况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押钞途中离奇走火

  事发于昨日上午9时许,一辆穗保公司的押钞车行至内环路恒福路上方时,车内突然传出“砰”的一声,坐在副驾驶的一名押钞员被自己所持的枪支击中头部,运钞车司机见状急忙拐下内环路,冲入广东省第二中医院急诊科,但无奈押钞员伤势过重,很快宣告不治。

  据悉,该押钞员姓邓,肇庆人,1987年生,在平均年龄超过30岁的押钞员队伍中相对年轻,同事大多称其“波仔”。死者家属随后赶到医院,一时无法接受这个事实,坐在医院走廊悲痛欲绝。

  穗保公司的相关领导随后也赶到医院,据一名自称姓黄的负责人向家属解释称,当时从金库运钱出来后,准备送到某银行,在行驶到内环路恒福路上方时,波仔的手机没电关机了,于是想换手机电池,没想到手机掏出来掉到脚上,波仔弯腰去捡手机,就在此时旁边的枪突然走火,击中他的头部。

  死者曾说防暴枪常走火?

  好好的枪怎么会突然走火呢?波仔的妻子当场提出质疑,称波仔在家里常说,他们的枪经常走火,所以他们在工作过程中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时刻谨记枪口不能对人。

  黄先生称,穗保公司对于枪支的管理也是“专人专用”,波仔所持的枪是其专用枪支,也由其进行保养,每天早上上班时,先到枪库领枪和子弹,下班时把枪和子弹分别交还,另外公司每年会进行一次例行保养,所以枪支是在正常使用过程中。

  此外,对于押钞员所持的防暴枪有两道保险,一道是扳机保险,另一道是限位槽,而且押钞员上车后枪支并不是处于上膛的状态,所以自动击发的可能性很小。对于为何两道保险会同时打开或者失效,则有待警方枪支管理部门作出鉴定。

  令人唏嘘:他没等到女儿叫爸爸

  “年都还没过完啊!女儿才一丁点大呀!你怎么能说走就走啊?”昨日下午,在广东省第二中医院急诊科走廊内,波仔的妻子抑制不住悲伤的心情痛哭流涕,怀抱中的婴儿也跟着大哭起来,亲人见状急忙把孩子抱开。

  87后波仔年龄虽然不大,但在穗保公司已经工作了近5年,算是一名老员工了。波仔的妹妹,一个对枪械毫无概念的女孩,硬是和黄先生就防暴枪的原理以及保险等问题争执了半个小时,“如果是个新人可能会失误,他拿这个枪快5年了,怎么可能自己失误呢?”对此,黄先生只好回答具体有待枪支管理部门来鉴定。

  最令人唏嘘的是,波仔的女儿才出生5个月大,等到她大一点的时候,可能才会意识到为什么自己没有爸爸,家人该如何向她解释爸爸去哪儿了?这辈子对于父亲的思念,也许只能通过照片来想象了。

  警方:死者确系枪支走火被击中身亡

  针对该起事件,广州警方昨日通报证实,死者确系枪支走火不慎击中自己而不幸身亡。

  据警方初步调查,昨日上午9时许,广州某安全押运公司一车组执行例行银行清机押运任务,当车辆途经内环路恒福路段时,押运人员邓某因手机滑落,于是俯身捡拾手机,不料在拾捡时,其手持的枪支不慎走火,致其头部受伤。伤者随后被迅速送往附近医院抢救,后因抢救无效身亡。在此过程中,没有其他人员伤亡。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