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山东一轿车拖协警逆行狂奔3000米 司机被刑拘

来源:人民网 2014-02-12 15:13:34

山东一轿车拖协警逆行狂奔3000米 司机被刑拘

  2月11日,山东省菏泽市,肇事车继续逃跑,将躲闪不及的协警第二次拖走。

  2月11日下午,在菏泽市太原路与双河路交叉口附近,无证驾驶轿车的杜某,看到执勤协警后犹豫不前。正当协警上前询问时,杜某做出了一个疯狂的举动:驾车逃跑,并拖着协警狂奔将近3000米,途中还撞了一辆私家车和一辆警车。

  【事件回放】

  黑色轿车拖协警狂奔

  昨日下午,记者在市公安局牡丹分局双河派出所看到了交警部门提供的一段监控录像。

  这段由市太原路与双河路交叉口的流动警务车拍下的监控录像显示:当日14时36分,一辆黑色轿车沿双河路快速向西行驶,一名协警趴在引擎盖上;这疯狂的一幕“吓停”了对面行驶的车辆,行人吃惊地望着离去的黑色轿车;停在路边的警车随即驱车追赶。

  警车上的行车记录仪及民警的执法记录仪记录了追赶的全过程。录像显示,逃跑的轿车是一辆黑色吉利轿车,在双河路行驶几百米后掉头,倒车时还撞了一下警车。之后,吉利轿车由双河路转向太原路。在向北行驶至黄河路口时,该车从左转车道撞开前面一辆车,右转沿黄河路向东行驶。此时,该路口的另一辆警车也开始追赶。

  进入较为宽阔的黄河路,吉利轿车开始更加疯狂地逃跑,趴在车上的协警帽子也被吹掉。该车行至黄河路与双河路交叉口时,由于前方车辆较多,被迫减速,然后竟选择逆行,在对面行驶的两排车辆之间的缝隙穿过。

  追赶的民警抓住这个机会,超过吉利轿车将其逼停;另一辆警车则挡在其车后。然而,吉利轿车司机并不下车,且锁上了车门。民警只得砸开车窗将其拖出。一位交警的手在砸车窗的过程中,被玻璃划伤。

  随后,司机杜某被带至附近的市公安局牡丹分局双河派出所。经查,他系无证驾驶。

  【被拖协警】

  没想到司机那么疯狂

  在派出所,记者见到了被拖的协警吕先东。讲起事情经过,吕先东仍然心有余悸。

  他向记者介绍,当日14时35分,他在执勤的路口疏导交通。左转绿灯亮起后,他看到处于左转车道的这辆黑色吉利轿车迟迟不动。他和同事随即上前,欲催促该车尽快通过。

  然而,同事到达车旁后,司机却突然启动了车子,在车前的吕先东左腿被撞后趴在了引擎盖上,双手抓住雨刮器。他本以为司机会停车,没想到司机反而加速闯了红灯向西逃跑。为了不被甩下,吕先东往上爬了爬,用脚踩住引擎盖,双手扒住车两侧以固定身体。同时,他不断拍打车顶及车窗,示意司机停车。

  向西行驶了200多米,轿车减速。吕先东本以为司机要停车,没想到司机却选择了掉头,随后拐上太原路向北狂奔。行至黄河路路口时,司机一个急刹车将吕先东甩了下来,吕先东因为惯性撞在前面一辆车的尾部。

  顾不得疼痛,吕先东赶紧示意前方车辆挡住吉利轿车的去路。没想到吉利轿车竟撞开前面的车,右转准备驶入黄河路向东逃跑。躲闪不及的吕先东再次被撞,无奈再次趴在了引擎盖上。

  “没想到他那么疯狂,从没想到过会遇到这种情况……”吕先东说。

  【肇事司机】

  疯狂举动只为逃避处罚

  “就怕车被扣,给朋友添麻烦,所以就想抱着侥幸心理闯一下……”杜某这样解释自己的疯狂举动。

  杜某交代,他今年22岁,在菏泽城区工作,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2月11日,他开朋友的车回鄄城老家办事。下午返回时,他路过市双河路与太原路交叉口,看到疏导交通的协警后,因心虚有些犹豫。看到协警走向自己,他以为是查自己的证件,便启动了车子。让他没想到的是,车前还站着一名协警。

  看到协警趴在引擎盖上,杜某更加慌张。拖着协警行驶200多米后,他又掉头欲找机会将趴在车上的协警甩下逃跑。

  记者从双河派出所了解到,杜某因涉嫌妨害公务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