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持狼牙棒抢劫摔跤运动员反被打 要求赔偿

来源:华商报-- 2014-02-23 07:28:41 字号:TT

男子持狼牙棒抢劫摔跤运动员被打伤 要求赔偿

  孙某手持狼牙棒准备袭击郭先生

男子持狼牙棒抢劫摔跤运动员被打伤 要求赔偿

  郭先生将孙某制服后,孙某求饶

男子持狼牙棒抢劫摔跤运动员被打伤 要求赔偿

  孙某的作案工具(视频截图)

  孙某实在是太背了,昨日他盗窃未遂后,又拿着狼牙棒和尖刀去ATM机前抢劫,没想到这次他栽在“练家子”手里了。

  原来,被抢劫的郭先生是退役摔跤运动员,三下五除二就将孙某制服,和民警一起把他送到派出所。

  讲述

  取钱时被人从后面打了一棒

  据郭先生回忆,昨日凌晨1时许,他在兴庆路与互助路十字附近某银行ATM机取钱,刚取了2000元,正数钱时,感觉后边来了个人,但他并没太在意。很快,他脖子上就被人打了一下,他第一反应是被人袭击了,于是立即回身准备反击。

  郭先生说,他回头一看,一名黑衣男子一手持刀,一手拿狼牙棒正准备再次袭击他。“我伸手抓住他拿刀的那只手,打了他几拳,然后把狼牙棒抢过来,用狼牙棒把他手中的刀打掉,最后把他打倒在地。”

  “我以前是摔跤运动员,2001年退役的,所以体质比较好,被打这一下没啥感觉。”30多岁的郭先生说,“他被制服后向我求饶,说再也不敢了。不过这毕竟是抢劫,我就报警了。”

  随后,公安碑林分局东关南街派出所民警赶到,将黑衣男子和郭先生带回派出所。

  监控

  遇袭到制服歹徒不足1分钟

  昨日,警方提供的监控录像显示,事发于昨日凌晨1时06分,郭先生正在ATM机上取钱时,黑衣男子站在后面观看了一下,然后拿出一根棍状东西袭击郭先生的后颈,郭先生立即转身还击,双方厮打起来,很快黑衣男子手中的狼牙棒被抢走,接着黑衣人就被打倒在地,随后黑衣人被郭先生按住,整个过程不到1分钟。

  据东关南街派出所民警介绍,他们接警后赶到时,黑衣男子已被郭先生制服,现场还有两样作案工具——一把不锈钢刀和一根狼牙棒,当时黑衣男子头部受伤,是两人厮打时造成的。

  经查,黑衣男子姓孙,今年25岁,延长县人,平时靠打零工维持生活。由于年后一直没找到工作,生活拮据就准备盗窃。21日晚10时许,他走到互助路十字西南角某银行门口时,见此处灯光昏暗,过往行人稀少,便起了进入银行盗窃的念头。

  22日凌晨零时40分,孙某进入银行ATM机室,撬开由此通往银行大厅的铁护栏准备偷盗,但在大厅内没发现值钱物品。这时,恰好郭先生进入ATM机室取钱,孙某就爬出护栏用狼牙棒袭击郭先生,意欲抢劫。

  目的

  “身上没钱就想跟他要点”

  昨日,在东关南街派出所,较为瘦小的孙某头上裹着纱布,纱布上有几处血迹。孙某说:“我头、手和腿都受伤了,都是搏斗中他(郭先生)打的。”

  孙某说,他没有正当工作,身上又没有钱,所以想着弄点钱花。他在银行内盗窃未遂,刚好有人到ATM机上取钱,就拿着狼牙棒和刀过去了……“我是第一次干这种事,我也没想把他怎么样,就是想跟他要点钱。”孙某说,“可他却把我打成这样,我要让他赔偿我的损失。”

  昨日,办案民警展示了孙某使用的铁质狼牙棒和不锈钢刀,狼牙棒上布满血迹,民警表示血迹是两人搏斗时留下的,有郭先生的也有孙某的。孙某说,作案用的刀是他买的,狼牙棒是从银行大厅拿的。办案民警表示,虽然孙某被郭先生打得头破血流,但由于他持凶器行凶在先,意图抢劫为既定事实,郭先生出于自保动手,属正当防卫,无需承担法律责任。

  目前,孙某已被碑林警方刑拘。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