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子家中忘关水龙头被淹 楼板凿洞将水引往楼下

来源:金陵晚报-- 2014-02-23 15:57:28 字号:TT

    自己家装修时忘记关水龙头导致水漫金山,为了让自家屋里的水尽快流出去减少损失,楼上那名“奇葩”的80后女邻居,居然在楼板上凿穿了4个洞,将水直接漏到了楼下业主家中。事后为了不赔钱,还推脱说都是自家装修工擅自主张,和自己无关。

    新房子屋顶突现4个孔

    “60后”的老赵到无锡闯荡多年,一直在建筑工地上做建筑工人。为了在无锡扎下根来,他拿出所有的积蓄,在无锡市北塘区一个商品房小区购买了一套位于22层的商品房,但由于没钱装修,房子一直空着,老赵还和家人住在工地上。

    2012年6月的一天,老赵打开家门时,一下子愣了。家中卫生间的水哗哗流着,马桶附近一片污渍。仔细查看后,老赵气得差点没背过气去:卫生间之所以漏水是因为软水管被砸坏,而软水管之所以被砸是因为楼顶上被人打了一个孔。除了卫生间外,厨房、客厅、餐厅房屋顶部各有一个孔,屋中到处都是水渍。

    楼上邻居承认是其所为

    火冒三丈的老赵快步上楼敲开门,眼前的楼上业主是位80后女孩李小白(化名)。老赵一问,她倒也没赖,直接就承认了:是她家在装修的时候,忘记关水龙头了,家中水淹得很厉害,为了排水,她家的装修公司工人就在地板上打穿了四个孔!

    看着一脸呆萌没事人一样的李小白,欲哭无泪的老赵被憋得说不出话。老赵一声叹息,接受了眼前的一切。老赵迅速通知物业将水阀关闭,然后开始计算受损情况,准备和李小白商谈赔偿事宜。

    修补方案引发分歧

    老赵查看后发现,由于自家马桶软水管被砸坏,光流走的水就达400元。

    屋顶上的4个洞总归要补起来,建筑工出身的老赵要求李小白按照他的方案来补,也就是用模板从下方托起来后,再从上方浇灌水泥浆。但是李小白家中的装修早已完工,地砖全部都铺好了。李小白推脱说,打洞一事是装修公司工人所为,与她无关。

    装修公司的人来了之后,提出用水泥砂浆从下面补孔。但老赵不同意这个方案。

    老赵和李小白就其他赔偿金额也不能达成一致。事情一直从2012年6月吵到了2013年春天。本来就心中有气的老赵越来越愤怒,最后向法院起诉。

    法院判楼上业主赔钱

    2013年4月底,老赵向无锡北塘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李小白赔偿修补洞孔、更换马桶、水费等损失合计1000元。此外,老赵还提出,由于这件事情导致房屋空置无法出租,要求李小白赔偿10个月的租金费用14000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李小白对自己房屋被水淹后采取的救治措施不当,导致老赵的房屋受损,给老赵的生活造成恶劣影响,应当承担恢复原状、赔偿损失的法律责任。老赵房屋受损前并未出租,其自身对于损失的扩大也有一定责任,对他提出的10个月租金赔偿金不予支持。

    法院最终判决李小白赔偿老赵修复洞孔、更换马桶的费用600元,赔偿水费400元。此外,参考同地段房屋租金价格,还要赔偿一个月的房屋空置损失1100元。虽然李小白最后赔了钱,但老赵和李小白以后要做好邻居就难了。(通讯员 苟连静 记者 薛莲)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