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情侣争吵女友剪下男子命根子 救治6小时保住

来源:沈阳晚报-- 2014-02-27 15:45:21 字号:TT

  “血肉模糊的,他一直用手捂着,问咋整的,他只说女友剪的……”

  讲起一周前抢救的那例特殊手术,沈阳军区总医院整形外科梁久龙医生说,意外的具体原因不清楚,但听说是“一觉醒来,俩人吵架了,然后,女的就用剪刀照着他那里剪下去了”。据介绍,经过7小时的显微手术再植,男子邱波(化名)的“命根子”保住了。

  伤情让“梁大拿”棘手

  “那天早上5点半,我接到了急诊室值班医生的电话,说有个男的生殖器被剪掉了,等着做手术。” 早上6点钟,梁医生赶到了医院,此时患者已被推进手术室,躺在了手术床上。小伙子看上去年龄不大,神情十分痛苦,明显受到了惊吓,俩手一直捂着下体。检查发现,小伙子下体刀口整齐,一看就是剪子所伤,上面只连着一丁点皮肤,血肉模糊,伤势很重。

  在业界,梁久龙医生的显微缝合技术是公认的“大拿”。然而,这位“大拿”看到小伙子的伤情时仍然眉头紧锁。

  “你问伤势有多重?说得通俗一点,都剪断了还能剩下啥!”梁医生介绍,男子下体受伤,人们最关心的是能不能接上,而医生们最关心的是接上了能不能活,甚至还有将来的功能问题。如何保证接活?梁医生说,缝合再植手术时,血管和神经等组织要对位正确,对接紧密,接口缝合细致,不留疤痕。这样会让血管将来不形成皱褶,不形成血栓,保证血液流通顺畅,也因此,会有助于缝合后的神经修复成活。

  显微镜下飞针走线6小时

  “像这类再植手术,越早接成活率越高。”于是,当天的手术很快展开。

  梁医生回忆,他们选择的手术刀和钳子等器械都是肉眼无法看清的,像缝合用的手术线细如纤丝,仅相当于头发的十分之一粗细,于是,他们选择在10倍显微镜下手术。术中,他们先用盐水、肝素、抗生素等冲洗伤口,然后修剪伤口,之后开始缝合。缝合从里面一层一层进行,里里外外至少缝了4层。仅一根血管就要缝上三四十针,整个再植手术下来,差不多要五六百针。

  “整个手术算下来7个小时,你缝合用了多长时间?眼睛一直这样瞪着,有啥感觉?”梁医生坦言,自己在显微镜下飞针走线足有6个钟头。“下台时,我两只眼睛发酸,眼珠子就好像不是我自己的,有些不听使唤。”

  家人说“吵架后下的狠手”

  女友为什么会对他下此狠手?记者从医生处打听到,伤者邱波是“80”后,长得帅气,与女友相恋多年,男方父母一直不同意这门婚事。事发前,俩人恋情出现危机,女孩准备去外地工作,男孩执意留在沈阳。当天早上,俩人再次发生争吵,没承想,女孩竟拿把剪刀冲向了邱波。但这一说法尚没得到当事人确认。

  梁医生表示,根据目前对术后伤处颜色、感觉、血潮等指标评估,伤势对邱波日后的性功能影响会有,但到底影响多大还要等待恢复后再评估。

  专家观点

  辽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张思宁分析,与失恋男孩向女友脸上泼硫酸相似,导致事件的根源是情仇。不排除他们两人在恋爱时,男孩对女孩有刺激、贬损等行为,女孩付出的爱没有得到回应,当这种不满长期积累到一定程度时会演变成仇恨,最后直逼要害,而不是要命。

  辽宁良友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振革表示,无论是婚内还是婚外,女方的行为都涉嫌构成故意伤害致人重伤的情形。原本,他们彼此之间是一种感情纠纷,可以通过调节、谈心、疏导等方式化解,但是,女方的冲动却让事态升级到了刑事案件,实属过激。如何处置取决于男方是否追究。

  相关事件

  2007年,深圳发生一起伤人事件,女友怀疑男友出轨,吵架后情绪失控,拿出剪刀“咔嚓”一声,剪断男友“命根子”。据称,女友将男友生殖器剪断后扔进马桶冲掉。

  2009年,一重庆男子背着妻子搞婚外恋,“小三”怀疑其不忠,趁洗澡时断其“命根”,其称只想“教训”他。

  2013年10月,长沙一女子趁丈夫熟睡时,竟用剪刀将他的“命根子”剪断,并将剪下的部分带走,逃跑40个小时。究其原因,竟缘于孩子的名字跟谁的姓。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