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窃贼偷来笔记本无法使用 花500向失主买密码

来源:央视网-- 2014-03-05 07:42:46 字号:TT

  东方网消息:据《劳动报》报道,因偷来的笔记本电脑设置了密码而无法使用,小偷竟主动要求花钱向失主购买密码。日前,上海铁路警方已将这名“笨贼”抓获归案。

  日前,失主郭小姐乘坐K11次列车时发现自己的书包被偷,包内有自己刚买来的一台笔记本电脑,郭小姐顿时心急如焚,急忙向上海铁路警方报案。由于案发时间是在半夜,车厢内的旅客都已睡下,经过大量的走访排摸,警方仍是毫无头绪。正在警方一筹莫展时,郭小姐收到一条陌生信息引起警方的注意,信息对方自称郭小姐的笔记本电脑在他手里,由于电脑有开机密码无法使用,要求用500元的价格换取开机密码。警方认为发送这条信息的人肯定与此案有关,立即展开侦查,最终将信息来源锁定在江西九江的冷某身上。该人当天与郭小姐所乘同次列车。冷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上海铁路警方立即赶往九江,经过3天的蹲守终于将犯罪嫌疑人冷某抓获,冷某对自己的盗窃行为供认不讳,并交代当时其在乘车回家时发现车厢里的旅客都在熟睡中,就将郭小姐的包带下了车,回家后发现包内的电脑有密码,冷某就萌生了花钱购买密码的念头。

  据办案民警了解,1992年出生的冷某新婚燕尔,还没来得及享受新婚的幸福,因为自己的一时贪念让自己的家庭承受如此打击,面对父母和新婚的妻子,冷某后悔不已。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