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饭店将废弃餐盘免费给路人 引发大妈哄抢(图)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4-03-08 09:52:28 字号:TT

  “抢盘大妈”在挑选卡车上的盘子

  “快来哟,盘子免费拿咯。”昨天下午,姚家园路的雅唐海鲜酒楼门口出现了热闹的一幕——数十位大爷大妈们将饭店大门围得水泄不通,只为抢到更多酒楼里的废弃餐盘。

  “我路过时看到雅唐门口围着好多人,走近一打听才知道原来是在抢盘子。”市民梁女士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下午经过雅唐酒楼时,发现很多中老年人围在酒楼门口。出于好奇,梁女士走近询问,被告知是雅唐酒店在处理废弃的盘子,“一开始我还以为是便宜甩卖,小的一元钱,大的五元钱之类的,后来才发现是免费的,都是随便拿。”

  昨天下午5时许,北青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卡车停在雅唐酒楼门口,近50位中老年人聚集在酒楼门口,一部分堵着酒楼大门,一部分则围着卡车。每隔一段时间,就有工作人员端出一筐废弃的餐盘倒进卡车里,此时,堵在门口的市民会蜂拥而上,抢下自己中意的餐盘,没抢到大门口“战略”位置的人只能围在卡车周围挑选剩下的盘子。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店员将餐盘倒进卡车时非常随意,陶瓷盘子倒进卡车后难免出现破损,因此“抢盘”群众都会赶在店员将餐盘倒进卡车前抢下盘子。由于盘少人多,摩擦时有发生,三四名店员不得不提高嗓门维持秩序,并阻止“抢盘”群众往店里挤,场面一度十分混乱。

  据了解,雅唐酒楼在春节前就已停止营业,并将店面转让给了一家火锅店,此次处理废弃餐盘的是火锅店的店员。一位店员表示,由于店内即将重新装修,原本的餐盘已无法使用,所以要将废弃的餐盘运走处理,“反正也是当垃圾运走,还不如分发给大家,也算是物尽其用了。”(记者 黄亮 杨凡)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