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5名男子偷140多棵公路绿化树美化私宅 被拘留

来源:大河网-- 2014-03-09 16:29:10 字号:TT

5名男子对盗窃公路绿化树木行为供认不讳

5名男子对盗窃公路绿化树木行为供认不讳

    3月12日植树节即将来临,正当各地群众纷纷植树造林时,没想到还有人偷拔别人栽的树,种到自己院里。昨日,滑县警方将偷盗公路绿化树木的5名男子行政拘留15日,并将被盗树木发还林业部门重新栽植。

    昨日,据滑县警方介绍,3月3日23时许,该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副所长韩磊带领民警巡逻至新区创业大道南段时,发现一辆满载树木的小货车形迹可疑,立即停车,对该货车进行检查。民警发现车上5人神色慌张,谈话间吞吞吐吐,遂依法传唤至派出所做进一步询问,5人这才说出偷树的事实真相。

    据这5人交代,他们系滑县上官镇、老店镇青年农民,其中王某、孟某在家开设一饭店,为多植些树木美化自家院落,约来好友冯某等3人,驾驶借来的小型货车,从该县留固镇快速通道至新区南三环东段、创业大道南段,共盗窃公路绿化树木大紫薇1棵、小紫薇4棵、小龙柏20棵、红叶石楠30棵、木槿28棵、油松8棵、竹子50棵等满满一车。在回家的路上,被细心的巡逻民警查获。

    3月4日,王某等5人因涉嫌盗窃,警方依法处以每人行政拘留15日。

    盗窃这么多树木,为何没有刑事拘留而只是行政拘留?针对记者的疑问,昨日,办案警官表示,目前,县物价部门还没出对涉案树木价值多少的鉴定结果。待鉴定结果出来后,若案值达到刑事立案标准,他们将进一步依法追究5人的刑事责任。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