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爬防盗窗入室盗窃因太胖被卡住 称是意外

来源:中国江西网-- 2014-03-12 15:15:21 字号:TT

  吴某在指认现场(视频截图均由警方提供)

  事发地居民楼楼梯口和窗户靠得很近

  只因长的太胖 南昌一男子爬防盗窗盗窃被卡住(图)

  一男子爬墙入室盗窃,好不容易切开了防盗窗,哪知身形太胖,被卡在了防盗窗中进退不得,结果被众人绑送派出所。近日,在南昌市进贤县民和镇涂家村委会的居民楼三楼就发生了这样的事。3月11日,记者在进贤县新区派出所见到了犯罪嫌疑人吴某。对于这件事,吴某一直称是一个“意外”。

  男子因为长得太胖爬防盗窗盗窃被卡住

  吴某22岁,是南昌进贤县人,力气特别大,身材也比普通人要胖上一圈。在发生这起“意外”之前,吴某没有正式的工作,这让他觉得很憋屈。

  “憋屈久了,不能让人再让人看不起了。”于是,在3月初的一天晚上,吴某说,他打算干一件“大事”。

  吴某表示,其实他最早也没想好要干什么,在漫无目的的闲逛中,他来到了一家网吧。在这里,他意外认识了一个“朋友”。得知吴某身上没钱时,凌晨1点左右,这位“朋友”带着吴某来到了贤县民和镇涂家村委会的居民楼下,指了指上面窗户,吴某立刻明白了对方的意思。

  “我知道他想和我一起做点违法的事,我也犹豫过,但想快速弄点钱来,便答应了。”据吴某回忆说,当时他们两人来到了居民楼的三楼楼梯口,发现楼梯口的窗户是开着的,紧挨一户人家的窗户。“这位朋友掏出一把工具剪,三两下就把别人家的防盗窗给剪断了。”

  吴某一开始不敢上去,想让朋友“带带路”。“他说以前被判过刑,如果再被抓,会很麻烦。”吴某说自己出于“义气”,没多想就爬了上窗台。

  可就在要进屋的时候,意外发生了,吴某由于太胖,被防盗窗给卡住了,动惮不得。更要命的是,其中被剪开的窗户上,还有一跟铝合金刚好刺在了吴某的背上。绝望之中,吴某疼得大喊救命,再一看楼梯口,他的这位“朋友”,早跑得没了踪影。

  因想证明自己“能干” 懵懂男子选择盗窃

  很快,吴某的呼救声就被户主杨女士一家人听见了。当看到一只脚踏进屋子,另一只脚悬空在外的吴某,这一家人都被吓着了,当然杨女士很快就反应过来,吴某是来偷东西的。吴某说,要不是这个“意外”,他根本不会失手,也不会被抓。

  确实,杨女士说,他们家就三个人,按吴某的力气和体型,他们家三个人估计不是吴某的对手。“如果他顺利进来,就算被我们发现了,他应该也能跑掉。”所以杨女士很明智的选择了报警。进贤县新区派出所的民警不一会就赶到了现场,将吴某给“解救”了下来。

  办案民警谢警官说,吴某被抓后,对盗窃的事供认不讳。但是吴某除了大骂他的这位“朋友”外,还把责任都推到了自己家人和亲友身上。

  谢警官告诉记者,吴某从小母亲过世,和父亲关系又不好,一直和奶奶住在一起。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中,吴某对工作和未来,有些好高骛远。

  “做过几份工作,但都干不长久。”吴某说,他换过好几份工作,一直没有满意的。因为一直没有稳定工作,身边的亲戚们常常数落他。“有些人就是看不起我,连奶奶都很偏心,喜欢堂哥,不喜欢我。”吴某说,他想快速弄点钱来,就是想得到这些人的“尊重”,干一件“大事”,来证明自己。

  就在采访结束时,谢警官问了吴某一句话:“亲戚们经常说你,是真的对你不好吗?朋友带你去‘发财’,又是真的对你好吗?想想为什么自己在亲戚面前丢掉了尊严。”吴某没有回答,若有所思。谢警官说,吴某这回肯定是要受到法律的惩罚了,希望惩罚能让吴某想清楚做人。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