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子因丈夫出轨生怨恨 抱8岁儿子跳入水库(图)

来源:新法制报-- 2014-03-14 07:22:16 字号:TT

犯罪嫌疑人藤萍(图由受访单位提供)

犯罪嫌疑人藤萍(图由受访单位提供)

  中国江西网讯 3月3日,横峰县莲荷乡发生一出悲剧,年仅8岁的男童严亮亮溺死在水库里。经过警方的调查,1天之内便侦破此案。杀人的真凶,竟是严亮亮的母亲藤萍。

  这是一个33岁的年轻母亲,多年来艰辛地拉扯孩子、照顾家庭。今年年初,她偶然得知丈夫有了“小三”,多年的积怨最终爆发,她决定轻生。

  在水库岸堤,在与儿子一番谈话后,藤萍最终决定拉着儿子走向死神……

  回忆往事她恨意难平

  15岁,自己尚且年幼,母亲却早早地离世。

  18岁,由于家庭困难,父亲把她嫁给了隔壁村的严强。从那以后,丈夫和家庭就成了她的全部。

  20岁,丈夫入狱,尽管日子过得艰辛,她还是咬牙坚持。

  28岁,丈夫患上肝炎,家里穷得揭不开锅,她哭过也恨过,可是只能选择擦干泪水,一边四处筹钱为丈夫治病,一边辛勤劳作维持家庭开支。所幸丈夫病情好转,儿子健康成长。

  32岁,为了支持丈夫的事业,她厚着脸皮求自家哥哥,将借来的钱资助丈夫买了挖掘机,这才使得家庭渐渐走上正轨。

  33岁,她发现丈夫有了外遇。

  在横峰县莲荷乡的一处水库,藤萍望着波澜不惊的水面,思绪却在汹涌地翻滚着,过去的画面一幕幕重放,藤萍依然是恨意难平。

  “妈妈,现在是读书的时候,我们为什么不去学校,在这里干什么?”儿子稚嫩的声音唤醒了沉思中的藤萍。藤萍转过身来,拉着儿子胖乎乎的小手,往水库坝顶走去,“我们去采猪草。”

  儿子溺毙她呆坐岸边

  3月3日11时30分许,横峰县莲荷乡接到村民报案,称他的侄子严亮亮在当地一处水库溺亡。

  警情迅速上报,横峰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周志强第一时间要求分管刑侦的局领导及刑警大队火速赶往现场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爬上水库大坝岸堤,只见一位30多岁的矮胖妇女,身着黑色羽绒服,呆坐在一具儿童尸体旁边,没有任何表情。躺在地上的孩子结实强壮,一米三四的个头,身上穿着一套蓝色的校服。此时的孩子面色苍白,鼻腔和口中流出淡白色液体。现场有不少围观村民,大家群情激奋,对着呆坐的妇女指指点点。

  民警经过初步走访得知,死者严亮亮今年8岁,妇女名叫藤萍,是严亮亮的母亲。村民反映,3月3日凌晨,藤萍和丈夫严强发生口角,一直持续到清晨6点。在二人吵架的过程中,藤萍声称要带着儿子一起寻死。

  经调查分析,警方认为藤萍有重大作案嫌疑,迅速将她带往公安局。同时,留守的民警划好警戒线,进一步保护尸体和现场。经过勘验,警方确认严亮亮系溺水死亡。

  丈夫出轨致夫妻不和

  横峰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莲荷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调查。一路民警对藤萍进行连夜审讯,一路民警对可能知晓情况的人员进行逐一询问取证,另一路民警则向严强了解事因。

  严强今年42岁,是当地人,在和小他8岁的藤萍结婚后,夫妻仅仅生育严亮亮一个孩子。自购买了挖掘机以后,从2012年11月开始,严强一直在鹰潭地区的工地上施工作业。由于常年在外,他认识了当地一家足浴店的老板娘,并与其发生不正当关系。

  2014年1月,严强的婚外情被藤萍发觉。从此,夫妻两人时常发生争吵。3月3日凌晨3点,二人再度发生争吵。早上7点,藤萍唤醒儿子,“今天是星期一,快换上干净的校服,早上想吃什么?”

  严亮亮说想吃烫粉,藤萍便骑着电动车带着儿子出门了。

  严强告诉民警,当天8点左右,学校打来电话,称孩子没有去上学。严强赶紧起床出门寻找,却一直没有找到妻儿的下落。

  3个小时后,严强接到一个陌生号码打来的电话。一按接听键,是藤萍打来的。严强发了脾气,“你到底把儿子带到哪里去了?”藤萍在电话那头说了几句听不清楚的话,随后挂断了电话。

  当严强回拨电话时,一个男子在电话里说,自己是做鱼苗生意的,刚才一个女子借了他的手机打电话。严强询问男子的方位时,对方说在水库大坝。这一刻,严强预感要出事,他慌慌张张地朝水库方向奔去。

  几分钟后,他看见早上嚷嚷着要吃烫粉的儿子,此刻正安静地躺在地上。

  当事人还原事件真相

  通过对严强的询问,以及对现场群众的走访,警方基本确定了藤萍的作案嫌疑。但是现场没有目击证人,真相还是需要藤萍自己来还原。

  3月4日下午1时许,藤萍最终在法律和道德面前俯首认罪,如实供述了自己因夫妻不和、家庭矛盾而积怨在心,最终将儿子带至水库溺死,自己跳水寻死未果的犯罪事实。

  3月3日凌晨3点,藤萍又和丈夫吵架了。想到自己辛苦持家,还为了他厚脸皮向娘家要钱,至今还有几万元的债务。可是严强却在外地有了婚外情,越想越气愤的藤萍,有了极端的念头。

  “你知道爸爸在外面的事吗?”

  “知道。”

  “你恨爸爸,恨那个女的吗?”

  “恨。”

  岸堤上这对母子的对话,让藤萍心如刀绞。儿子这么小有了仇恨的心理,如果自己一个人离开人世,孩子一定很痛苦,还是带着孩子离开世界,脱离苦海吧。

  藤萍脑海中闪现出这个念头,随之化作了行动。她眼睛一闭,右手搂着严亮亮的背部,奋力一跃,二人一起落入水中。亮亮被水流推向了水库深处,挣扎几下后便没有了动静。藤萍想沉入水中,但由于自己穿着羽绒服,她挣扎了几下,发现自己还能站在水中,而此时儿子已经在两三米外了,刺眼的蓝色校服在水面漂起。

  藤萍赶紧爬上岸,从岸边折下一根树枝,将孩子拖上岸。可是任凭她如何施救、如何呼喊,亮亮仍旧安静地躺着,没有了呼吸。这一刻,藤萍泪如雨下,撕心裂肺。

  “我好后悔啊……”每次面对民警,藤萍都痛哭流涕。此刻,她只有用眼泪来洗刷伤痛。目前,犯罪嫌疑人藤萍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审理当中。

  (文中涉案人物均为化名)(蒋智兴 鲁云龙 记者 王旭欢)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