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公交司机遇惊喜:每到一站均有一乘客送花

来源:重庆商报-- 2014-03-14 17:41:19 字号:TT

女司机的节日惊喜:老公安排17站有17人送花

  昨日,龙头寺,金绣华拿着收到的玫瑰花感动不已。记者龙在全摄

  重庆商报讯 昨日上午,BRT驾驶员金绣华和往常一样,驾驶公交车从大渡口香港城开往龙头寺;但和平日不一样的是,她经过沿途17个车站时,均会收到一名乘客送上的一朵玫瑰。“这是啷个回事嘛?”一路上,金绣华很是不解,而送花的乘客也拒不透露。将车安全开到终点站后,金绣华接到老公的电话,“谢谢老婆一人照顾家里的老人、孩子,以及智障弟弟,老婆辛苦了!”原来,这是金绣华老公与公交公司一起为她送上的“节日惊喜”。

  女司机突然收到玫瑰

  昨日上午11点,记者在龙头寺BRT终点站见到了金绣华,她正在驾驶室整理玫瑰花,一共17朵。

  “早上,我在巴国城车站上下客时,突然一名男乘客从前门上来,把一朵玫瑰花送给我,还说节日快乐,当时我吓惨了。”她说,男乘客送花后就下车了,她都没来得及问是啥情况。金绣华以为送花只是一个小插曲,并没在意,可接下来她每到一个车站,都会收到一名乘客送上的玫瑰花。“我都蒙了,大家又不像做恶作剧,送花都很认真。”金绣华说。

  乘客刘琪菊说,当时她坐在驾驶员后面的座位上,看到每到一个车站,就有乘客给司机送花,“她好幸福哟!”

  原是老公送的惊喜

  “老婆,节日快乐。”正当金绣华迷糊时,远在外地一建筑工地的老公给她打来电话,送花的谜底才解开。金绣华说,老公是搞建筑的,长年在外工作,有时一年换一个地方,很少回家。今年老公本来准备3月8日回家的,一是看望家里的父母和孩子,二是陪自己过节,结果因其他原因,便委托公司帮助,给她送来玫瑰花。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金绣华老公,他说妻子一个人在家很辛苦。“我们结婚后,我都在外地工作,一年回家次数很少,家里家外全靠她一个人。”他说,家里有60多岁的父母,还有一个6岁的孩子,正在读一年级。“最困难的是,老婆的弟弟今年26岁,是一名智障人士,其智力只相当于6岁的孩子。”他说,“多年来,我很少帮到家里的忙,十分愧疚,一直想弥补对她的亏欠。”

  七旬翁送上最后一朵花

  “有一名老人,一年多时间,经常来我的车上收集塑料瓶。”金绣华说,昨日这名老人也给她送花了。据悉,这名老人今年78岁,住在大渡口,有时会坐车从龙头寺到大渡口。在他乘车过程中,看到乘客不要的塑料瓶时,老人会把它捡起来放着。金绣华一问才知,老人是靠捡废弃塑料瓶换零花钱。

  看到老人,金绣华想起自己的父母。于是,她在打扫车厢时会把乘客留下的塑料瓶给老人。“乘客就是我们的亲人,看到他我也回想到自己的长辈,我们自己也会有老去的那一天,既然来到了车厢里,当然能搭把手就搭把手。”对于给老人的帮助,金绣华表示。

  金绣华还称,可能老人考虑到驾驶员在行车途中不能及时的清理车厢垃圾,他在车上看到垃圾时,也会顺手帮忙清理了。

  该老人昨天是在龙头寺终点站把最后一朵玫瑰花送给金绣华的。“她是一个好人,经常帮我收集塑料瓶,很尊重我,把我当成长辈一样对待。”老人称,前日下午,有人找到他,希望他给驾驶员送一朵花,一听说是送给金绣华,他立马就答应了。

  花絮

  工作17年

  送17朵花

  今年34岁的金绣华,在1996年时进入公交公司当售票员;2001年时,成了一名公交车驾驶员。

  昨日下午,市西部公交六分公司负责人介绍,前日下午,他们接到金绣华老公的电话,得知情况后,想到金绣华在公交公司工作了17年,就购买了17朵花,在17个车站让乘客帮忙送上一朵玫瑰花,其中一名乘客是她一直帮助的老人。

  “很感谢公司,也感谢妻子这么多年来的理解,更感谢妻子一个人辛辛苦苦照顾父母、孩子,还有弟弟,我亏欠父母、妻子和孩子很多很多,老婆,你辛苦了!”事后,金绣华的老公表示。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