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29吨钢架砸车 的姐徒手掰掉车窗拉出司机(图)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4-03-16 08:41:48 字号:TT

王师傅向记者提起事发经过时仍惊魂未定

  王师傅向记者提起事发经过时仍惊魂未定

面对好人称号,金向丽微笑着说“应该帮的,不是大事。”

  面对好人称号,金向丽微笑着说“应该帮的,不是大事。”

  昨天中午12时20分左右,洛南新区太康路和定鼎门街交叉口北半幅,一装载约29吨钢架的挂车因急刹车导致车载钢架突然向前滑动,巨大的惯性将驾驶室砸瘪。万幸的是,车上仅司机一人,在安全带的保护下没有受伤。

  同向行驶的出租车司机金向丽见状用手将挂车驾驶室窗户掰掉,拉出挂车司机王师傅。过往的洛阳市民纷纷过来安慰王师傅并打电话报警,有市民为他买来绿茶、包子。惊魂未定的王师傅连声说:“洛阳市民真好,都是好人。虽然遭遇了车祸,但洛阳人的热心让我很感动。”王先生说。

  【事发】安全带救了司机一命

  事发10分钟后,大河报记者赶到现场。只见一辆长约17米、满载钢架结构的山东牌照挂车自东向西停在太康路和定鼎门街交叉口北半幅的机动车道上,挂车所拉的部分钢构直接“冲”向驾驶室,致使车头部位严重变形,直接耷拉在地面上,附近地面处还能看到长约1米的刹车印。

  “真是万幸,现在想想都后怕。”挂车司机王师傅站在车旁心有余悸。他告诉记者,现在后脑勺稍微有点疼,别的地方没有受伤。

  王师傅说,头一天下午他独自驾车从山东济南拉载了29吨左右的钢架结构运往洛阳市厚载门街附近某建筑工地,行至太康路与定鼎门街交叉口时,路口绿灯突然变成红灯,他赶紧踩刹车,巨大的惯性使车载的钢构突然前移酿成事故。

  “当时感觉跟翻跟头一样,车头跟我一块掉在地上,整个人都蒙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王先生说,幸好系着安全带,要不然肯定会受伤。

  “看到事故现场,我吓了一跳。”同是挂车司机的王世磊说,前日下午他与王师傅一同从济南装载钢架结构来洛阳,他提前出发了几个小时,昨日一大早到了洛阳。中午时,他接到王师傅的电话,说出事了。

  “我立即就赶了过来,都是跑车的,知道危险性,这次真是万幸,人没事就好。”王世磊说。

  【的姐】徒手掰掉车窗拉出司机

  洛阳出租旅游联营公司的姐金向丽告诉记者:“事发前,我的出租车跟挂车几乎是平行行驶,刚到路口,信号灯变成红色了,我就挂空挡等候。突然一声巨响,挂车出事了。当时心想完了,车上的钢构要是落下来,刚好也砸到我的车上,万幸挂车上的货物没有落下来。”

  看到挂车驾驶室损毁严重,司机还在里边,金向丽立即打开车门,跑到挂车旁,看到司机身体扭曲,但还能活动,她就用手不停晃动驾驶室车窗,将其掰掉。“有事吗?有事吗?”金向丽连喊了好几声,被困司机没有回应,但身体还一直在动。

  “我赶紧拉住他的皮带,把他从驾驶室里拉了出来,搀到一旁休息。”金向丽说,司机当时还算清醒,抱着头坐在地上。自己当时也吓坏了,在地上蹲坐了10多分钟,打电话让丈夫把出租车开回了家。

  “碰到这种事,我要不去拉他,咱洛阳好心人肯定也会把他拉出来。”金向丽说。

  【老司机】买来热包子给司机压惊

  事发后,王师傅的手机出了问题,路旁的热心市民纷纷伸出援手,帮忙报警、拍照,还有位老大爷买来绿茶、包子,为他压惊。

  家住附近的蔡先生到现场后立即用手机拍下事故现场照片,他告诉王师傅,如需要理赔,他手里有照片,可以立即联系他。市民李小强也刚好路过此地,他一直陪着王师傅,不停地安慰他,并帮忙打电话联系保险公司。

  住在附近的张大爷事发后也赶了过来,看到司机无大恙,他立即跑到附近商店买来绿茶,又买来了热腾腾的包子。“我是一名老司机,知道跑长途不容易,出门遇到难处,咱洛阳人不能让他感觉心凉。”张大爷说。

  “虽然遭遇了车祸,但洛阳人的热心让我很感动。”王师傅说,等事情忙完后,一定要登门感谢把自己救出驾驶室的大姐,也要感谢那些无私帮助自己的好心市民。“好人一定会有好报。”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