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子花掉10余万元公款 自导自演被绑架欲脱罪

来源:中新网-- 2014-03-22 14:36:03 字号:TT

  中新网西宁3月22日电 “生不见人,死不见尸,我们警方只能以命案进行调查。”3月22日上午,青海省西宁市公安局城北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唐卫明在接受采访时说,“李某竟然是故意设了一局,自导自演了一出‘被绑架’。”

  唐卫明介绍,西宁市供电公司物业部门49岁女收费员李某花掉公款10余万元(人民币,下同),担心东窗事发,自导自演了一出“被绑架”,玩起了失踪,数十名警力为此奋战一周,真相得以大白。

  3月15日晚9时30分左右,西宁市供电公司一家属院值班保安突然接到李某的电话,其在电话中只急促地说了一句“快派车来,我在小桥山上”,随后电话挂断便再也打不通。保安立即将情况告知李某的领导,几人随后上山多方寻找李某,但未见踪影,最后在路边发现李某的一只鞋和已经摔坏的手机。感觉情况不妙,李某可能遭人绑架,李某的领导报了警。

  “李某出事的地方是其非常熟悉的环境,周边都是商铺且有居住,如果被绑架,其大声呼救比打电话向单位保安求救更为有效,李某为何要舍近求远呢?”唐卫明说,根据多年刑侦经验判断“李某是故意而为”。

  警方调查了李某的个人财务情况和工作经历,发现李某此前有一笔8000元的收费,但并未入单位账。随即,警方责令李某的单位对其进行查账,发现李某经手的多笔收费存在问题,数额较大。

  警方通过大量走访和调取李某出事时现场周边监控录像,认定李某被绑架可能性不大。

  3月18日下午,警方收到情报,李某在西安出现。当即警方赶往西安,此时李某又已至河南洛阳,警方追至洛阳,情报显示李某又至郑州。3月19日晚,警方在郑州一家宾馆将李某控制。

  “起初,李某一直坚称自己是受害者,当晚公款被抢,心里害怕跑出来散心。”唐卫明说,“但在警方出示的大量证据前,最后李某还是坦白了。”李某20多年前离婚后一直独身,和前夫育有一子,加之又喜欢打麻将,平时生活拮据。自2011年开始,李某先后占用公款10余万元,3月15日,其同事问其收费登记情况,李某以为自己的事“漏”了,遂自导自演了“被绑架”,并漫无目的地开始“跑路”。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