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白发老人为陌生生病老太拉小提琴 感动众人(图)

来源:扬子晚报-- 2014-03-28 17:13:55 字号:TT

这张图片在网上获得了超高人气

  “发生在医院的动人故事”照片感动网友

    近日在微信朋友圈里,“疯转”着一张照片。这张照片是一名医生拍的,它讲述了一个“发生在医院的动人故事”,照片里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坐在病床上,正侧耳聆听着;而在床边拉小提琴身穿白色衬衣的,也是一位银发老人。无数网友见过照片后,为之动容的同时,纷纷猜测这两个老人该是一对“浪漫的老两口”吧。而实际上,这两位老人只是在病房里萍水相逢,因两人都爱音乐和小提琴,才发生了这感人的一幕。

    在医院里“巧遇”

    近日,记者在四十三医院的病房里看到了这两位老人。躺在病床上的老奶奶名叫后士凤,今年 81 岁,老家在普洱。“在病床上也能欣赏小提琴曲,我的生活充实多了。”后士凤介绍,她从小喜欢唱歌跳舞,家里有二胡、板胡等五六种乐器,只要有空她就拿出来鼓捣。无奈最近身体不适,从老家到昆明住院后,就暂时“告别了这些乐器”。“但心里一直闷得慌,总感觉少了点什么,手也痒痒的。”她说,乐器不在身边,“很不习惯”,虽然能听播放器里的音乐,但还是“感觉不过瘾”。巧的是,后士凤住院几天后,病房里就来了一个病人,而且病人家属当时还背着一把小提琴。这引起了后士凤的注意,在闲聊中,她才得知这位背着小提琴的家属名叫宋光灿,今年 71 岁,是一位退休中学教师,最大的爱好就是拉小提琴。因老伴最近身体不好,他特意到医院照顾。

    “老头子”倾情献艺

    18 日晚,后士凤打完点滴,躺在病床上与隔壁病友诉说自己胸闷,提不起神。宋光灿得知后士凤也十分喜爱音乐后,便拿出小提琴,站到她病床前拉起了《我的祖国》。听到音乐,后士凤打起了精神,坐在病床上,并跟随节奏小声哼起歌。 “她喜欢音乐,刚好我会拉小提琴,就大胆献丑了,希望能给她带来快乐。”宋光灿笑着说,在 22 岁时他买了第一把小提琴和《小提琴演奏法》,之后便“瞎研究,瞎琢磨”,坚持了近50年。“这把小提琴是第四把,跟我十多年了,我知道爱音乐的人对乐器的痴迷,所以就主动为她演奏。”宋光灿介绍,因不能在医院里有大声的响动影响其他病人,他在病房里只轻柔地拉过三次小提琴,并且时间都不长。但对于他的“倾情献艺”,后士凤心中充满感激。她说:“虽然我们并不熟悉,但他却为我拉小提琴,我十分开心。”

    @网友声音

    @ 双木夕:很温馨的画面,我开始还以为是夫妻呢。得知他俩不是夫妻,就感觉画面更加温馨了,陌生人之间能这样,真的很感人。 @ 云与风的承诺:陌生人和陌生人之间隔着一座山,别说为对方拉小提琴,平时能互相打招呼就不错了,看到这样的画面,我太感动了。 @ 毛豆豆:在充满药水味的病房里,回荡着音乐,这样的情景好温馨呀。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