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八旬太极高手撞见撬门盗窃 一人击退两名盗贼

来源:新华网-- 2014-03-29 10:06:16 字号:TT

    新华网讯,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外表看似中年人的八旬太极高手,26日午返回旺角长沙街寓所,撞破两贼撬门盗窃,以一敌二,施展一招“美人照镜”,擒获其中瘦贼,冷不防遭肥贼从后偷袭,一松手便遭两匪逃脱,幸家里财物保不失,警方正追缉两匪归案。周伯退休后专练太极拳,一练便二十多年。

    退贼太极高手姓周(82岁),人称周伯,为退休小巴司机,住旺角长沙街七号祥兴楼七楼一自置物业单位逾三十年,自幼习武,一直乙太极健身,虽年届八旬,外表仍十分年轻,看似中年人。

    昨午二时,周伯午睡后外出买菜,离家仅二十分钟便折返,甫出升降机,即见寓所大门打开,一名手持公文包瘦削男子走出,周伯随即喝问:“你入间屋做什么!”

    施展一招“美人照镜”

    周伯相信瘦汉是贼,随即施展太极推手中一招“美人照镜”,右手一伸扯覑瘦贼衣领,更将他拖出屋外。

    熟料,另一名身材较胖、埋伏在梯间贼人,见同党被擒,即扑出营救同党,从后向周伯挥拳偷袭,打伤周伯背部,周伯忍痛右手顺势一挥,将瘦贼推向墻身,瘦贼乘机按开旁边升降机门,跳进升降机落楼逃去,肥贼见周伯并非善类,亦掉头沿梯间落楼逃去。

    警方通缉两匪

    周伯见穷寇莫追,返回家中查看,证实仅门锁被撬毁,屋里财物幸保不失,即报警调查,他仅受轻伤,毋须送院,警方列作盗窃及袭击案通缉两匪。周伯每朝会到公园练拳两句钟,再与街坊吃早餐。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