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洗澡时头部卡进大便器 4岁女童因窒息身亡

来源:潇湘晨报-- 2014-03-29 17:08:13 字号:TT

    女儿由母亲带至厕所洗澡,其间母亲返回卧室找衣服,约6分钟后,母亲返回厕所,发现女儿的头部卡在大便器,呼吸、心跳均已停止。

    近日,一则“4岁女童头部卡进大便器身亡”的消息出现在很多人的微信朋友圈,大家纷纷表示惋惜。3月28日上午,记者从长沙市中心医院证实确有此事。医生提醒,家长照顾儿童时,预防意外至关重要,家长要做到“放手不放眼,放眼不放心”。

    医生初步判断,孩子因窒息身亡

    长沙市中心医院儿科重症监护室副主任医师参与了女童的急救。他介绍,3月24日晚10点半左右,女童被送进医院时,面色苍白,心跳、呼吸均已停止,瞳孔散大固定,医院全力抢救了70多分钟,最终未能挽救这幼小的生命。

    女童的父母较为年轻,医生从他们口中了解了大概的事情经过。当日晚10点多,女童的母亲带孩子去厕所洗澡,洗到中途,母亲回卧室找更换的衣服,等她回来时,女童趴在地上,面部朝下,头卡在大便器内,没有动弹。

    家人发现情况后,为孩子做了人工呼吸,并紧急送医。约20分钟后,他们驱车抵达中心医院。遗憾的是,孩子最终没有抢救过来。

    25日凌晨2点左右,悲痛的家人将孩子遗体带离医院,医生初步判定孩子是因窒息而亡。

    照顾儿童,预防意外至关重要

    医生说,从1到14岁的未成年人的最新统计死亡数字来看,21.6%死于意外,其中窒息、溺水、中毒为三大主要原因。

    2月5日,8岁的小鹏在家中洗草莓,不慎跌入浴缸溺亡。一个小时后,家人进家门后,见小鹏漂浮在浴缸的水面上,脸色发紫,嘴里残留着草莓渣,已经感觉不到呼吸。小鹏被送到长沙市中心医院,但没有抢救过来。医生初步怀疑是先被异物卡喉,然后再摔入浴缸溺亡的。

    医生提醒,家长照顾儿童时,预防意外至关重要,家长要做到“放手不放眼,放眼不放心”。如发生意外,应第一时间寻找专业的救治。在救护人员到达前,家属可进行较为规范的心肺复苏、人工呼吸。

    人工呼吸要领

    1.将患者仰卧平放,在颈下垫衣物使头部稍后仰;2.跪蹲在患者一侧,一手捏住患者的鼻子,另一手托住其下颌;

    3.深吸一口气,用嘴贴紧患者的口吹;

    4.吹进约500-600ml空气后,嘴和捏鼻的手同时放开,注意胸部有无起伏。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