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四川悬赏五万寻枪 两少年撬车偷枪被抓(图)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4-03-30 16:14:04 字号:TT

少年指认藏枪地点。

少年指认藏枪地点。

派出所仍挂着丢枪民警的照片。

派出所仍挂着丢枪民警的照片。

    广安岳池民警丢枪,两少年偷枪后将枪藏在田埂

    警方通报

    15岁的黄某、13岁的吴某涉案被抓,已追回丢失手枪

    网传通报称:3月21日下午,岳池县公安局顾县派出所副所长到县政府参加学校周边治安秩序整治会议后,6点过在老公安局院坝车内换上便服,驾驶川X1A005车辆到岳池中学附近一理发店理发。半小时后,他驾车到县城滨河西路放翁桥头接上朋友,然后赶到大西街一家火锅店吃饭,吃饭后这位副所长驾车带上朋友回到滨河路一家会所俱乐部附近休闲。当晚10点10分他回家后,发现枪支不见找寻未果。

    昨日下午,广安岳池县闹得满城风雨的“寻枪”事件终于尘埃落定。记者独家目击警方找枪现场,初步查明是两名少年撬开车门将枪盗走。

    3月21日傍晚,岳池县公安局顾县派出所副所长周震川在岳池县城和几位朋友进行了一系列私人活动,违反公安人员持枪管理规定,随身携带了一把公务用枪,等他当晚回家后,才发现手枪丢了!

    “派出所长把枪弄丢了,现在全县动员都在找。”一周来,丢枪一事在整个岳池县传开了,几乎人人皆知,居民也很担心枪的走向。政府和公安部门也不惜悬赏5万元展开现实版《寻枪》。

    昨日记者赶赴岳池,详细走访了周震川当晚私人活动的路线,调查枪支可能遗失的点位。就在记者走访时,从警察口中得到消息,经过一周多的艰苦侦查寻访,丢失的枪支终于找到了。记者独家目击了找枪现场。经初步证实,枪支是被两名未成年少年偷走,藏埋在县城附近的一块田埂里。

    记者调查

    公安悬赏5万寻枪

    昨日,在警方找到枪支前,记者就赶到了岳池县城进行调查。

    刚下高速口,就看到一群特警人员正在盘查过往车辆,这些民警全部身穿防弹衣,所查车辆是离开县城准备上高速的可疑车辆。记者上前询问后证实,这些卡点正是为寻枪而设,一位现场民警说,目前还没找到枪支。记者调查了解到,公安机关正悬赏寻枪。

    通报表示,悬赏寻枪,丢失枪支系六四式手枪。黑色金属外壳,配有快枪套。县公安局对提供有价值线索找回枪支的奖励人民币3万元;对直接找到并交还被盗枪支的奖励人民币5万元。昨日记者得知当地又加大了悬赏,在之前悬赏5万元基础上再由当地镇政府追加3万元,以力争尽快寻找到枪的下落。

    丢枪民警

    事发后未来上班

    在顾县镇派出所,周震川的照片就挂在墙上。记者拨打他的手机号试图联系他,电话可以打通,但打了多遍都无人接听。

    在民警出勤表上,周震川显示的是“出差”,值班民警说,这一周都没看到周所长来上班。据了解,周震川刚30出头,警校毕业后先干过一段时间的辅警,2008年才通过公务员考试成为正式民警,后来因较强的工作能力,从警不到5年就当上了副所长。有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在丢枪事件后,周震川和7位朋友就成为了最重点的调查对象,都被公安部门控制起来接受调查。这一说法记者向岳池县公安局两位相关人士求证,但两人都没对此进行回应。

    5大停车点嫌疑最大

    根据官方通报基本可以肯定,周震川是在非上班时间、私人活动过程中,把公务用枪弄丢的,但未透露弄丢究竟是遗失,还是被盗。昨日,记者根据周震川给单位所述的线路详细走了一遍,发现从他开会后私人活动开始到回家,其间共有5个停车点位。

    理发店:已被询问多次

    时间:下午6点后

    地点:岳池中学附近

    “后来就有点害怕,觉得事情闹大了,大家都担心枪流落到坏人手里。”

    3月21日傍晚,周震川开完会后先在正北街老公安局院内换了便服,这是他有可能丢枪的第一个停车点。而后,他驾车沿大东街、东外街到岳池中学附近的理发店理发。

    在岳池中学周边,共有5家理发店,记者逐一询问后,所有理发店都说无法确定周震川在哪里理的发,“具体在哪家,丢枪警察自己应该最清楚。但是丢了枪后,我的理发店被询问了多次,警察来过好几次。”一家理发店女店主透露说,他们对丢枪一事不知情,知道也不敢隐瞒,因为警察多次来调查,开始大家还不怎么担心,但后来就有点害怕,觉得事情闹大了,大家都担心枪流落到坏人手里。

    火锅店:8人点了饮料未喝酒

    时间:晚上7点过

    地点:168火锅城

    理发后,周震川驾车沿建设路、滨河西路、卧龙桥,经过城北警务平台、塞纳酒店、城东派出所、南宋文化街,在放翁桥头一家土鸡餐馆停车,在这里他接朋友。这里是有可能丢枪的第三个停车点。接到朋友后,车辆沿大西街前行800米左右,在一家名为168火锅城的地方吃火锅。火锅店老板罗小平说:“警察来过两次了,进过包间的服务员都在派出所做了笔录。”

    罗小平回忆,这位民警是熟客,以前来这里吃过火锅。当天傍晚他和两位年龄相仿女性共三人先到,先坐了大厅一个小桌子,后来接电话后该民警说,他还有5个朋友要来,于是换了包间。

    “当天气温比较低,来的8位客人没有脱外套挂椅子上,也没遗落任何包。”罗小平说,8位客人没有喝酒,只点了7罐王老吉,吃饭时间也比较短,大概1小时多一点就结账了,消费了373元,随后一群人开车离开了。

    据罗小平介绍,22日下午,店上来了几名警察,有县公安局的也有城南派出所的,但并未说丢枪一事,而是说吃饭的几个人中有一位把一名当官的打了,他们在调查这事,他和另外两名端菜进包间的江大姐、杨大姐都详细回答了问题。23日上午,又来了几名警察,这一次警察才如实告知,前日的几位客人中,有位民警把枪弄丢了,现在警方正发动所有力量寻找,罗小平等三人随后还专门去派出所做了笔录。

    俱乐部:两辆轿车曾停在门口

    时间:晚上8点10分后

    地点:河溪曲苑停车场

    在第五个停车点位的街上,除了多家餐厅,其余均为会所、浴足等休闲场所。

    根据通报所称,当晚8点10分周震川吃完火锅,和朋友沿大西街、滨河东路到达红宫俱乐部附近休闲。记者发现,这条街除了一家好又多超市和多家火锅店、餐厅,其余均为会所、浴足、咖啡厅等休闲场所。

    红宫酒店前台告诉记者,这群人是否在他们酒店二楼会所KTV休闲,他们不便透露,但她透露说当晚这群人的两辆轿车就停在他们酒店门口,也就是河溪曲苑停车场。不远处的红宫俱乐部值班人员也直接拒绝透露细节,“有什么疑问,你们直接去问公安局”。通过询问沿街各店铺得知,这里是被排查的重点。

    据记者调查,河溪曲苑停车场是有可能丢枪的最后一个地点。

    重大进展

    两少年撬开车门

    把枪埋在田埂里

    昨日下午3点过,正当记者对丢枪一事进行调查时,岳池县公安局刑大有人回电记者,语气急促:“枪找到了,终于找到了!”接到电话后,记者立即赶往发现枪的县城艺术中心背面的一处农田。

    在艺术中心背后,已经停了十多辆警车,岳池县副县长胡成毅带领侦破干警第一时间赶到了这里。

    民警带着一个看上去年龄不大的少年往田里走,“埋在哪个地方?”民警边询问,边跟着少年走。在一处长满杂草的田埂旁,少年停了下来,用手指了指,民警立即开始挖掘。很快,枪就找到了。现场经过查证,这把埋在这里的手枪正是周震川丢的那一把。

    案侦民警告诉记者,经初步调查,作案的是两个未成年男生,当时周震川将车停在红宫俱乐部附近的河溪曲苑停车场,他们在周震川离开车辆后,将车门撬开,偷走了放在车上的枪支,而后怕事情暴露,就把枪支藏埋在艺术中心后面的田埂里。

    警方通报

    丢枪民警将被问责

    昨晚,岳池县公安局通报“3·21”枪支被盗案成功告破,专案民警将15岁的黄某、13岁的吴某抓获归案,追回被盗六四式手枪。黄某是大石乡人,吴某是九龙镇人。经审查,二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3月21日晚,岳池县公安局顾县派出所一民警发现其携带的六四式公务用枪丢失。接报后,省、市、县公安机关快速反应,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全力开展案侦工作,于3月29日成功侦破该案。

    副省长、省公安厅长侍俊作出批示:抓紧查找,并按规定上报,省厅全力配合。岳池县专门成立由副县长、公安局长胡成毅任组长的“3·21”事件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侦工作。省公安厅刑侦局长夏凤俭、副局长杨林也第一时间带领相关人员到岳池指导案侦工作。

    关于周震川如何处理,昨晚公安局未做出明确说明,表示将深刻吸取教训,认真总结反思,进一步完善措施,加强管理,整风肃纪,坚决杜绝类似事件发生。将依法依纪依规对相关责任人员刚性问责,严肃处理。

    新闻延伸

    岳池曾发生警察丢枪事件

    记者通过查询得知,岳池曾发生过一次警察丢枪事件。2001年2月初,岳池农民蒋某潜入县城警察公寓,撬开郑某家的防盗门,进入卧室,盗走衣柜中现金7200元,并将一支警用手枪和数发子弹盗走。此案引起省市公安机关的高度重视,被省公安厅列为网上逃犯。2003年9月9日,蒋某被抓获归案,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记者李逢春)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