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29岁女子沉迷网游遭丈夫割喉 夫求一命抵一命

来源:人民网-- 2014-04-01 11:17:42 字号:TT

  人民网十堰4月1日电 湖北十堰市郧县一对“结婚”不到半年的年轻男女,因相处不睦产生怨恨。3月31日,女子网游至凌晨引发肢体冲突。男子一怒之下,将“妻子”杀死。案发后,男子束手就擒,请求一命抵一命。

  突发命案,凶手住所束手就擒

  3月31日凌晨0时55分,湖北省十堰市东岳路派出所接到一男子报警。该男子称,在张湾区高家湾有人杀人了!接到报警后,东岳路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同时,案情通报至张湾公安分局刑警大队。

  仅仅几分钟,民警就赶到了高家湾,并且找到了报案人王强。此时,王强手上还握着一把血迹斑斑的菜刀,其头上则鲜血直流。王强称,杀人的是其“姐夫”朱某,被杀的是其姐姐王琳。王强还告诉民警,自己也是被“姐夫”砍伤的,后来夺过“姐夫”行凶的菜刀逃出来报的警。

  在王强的带领下,民警赶到了位于高家湾的谢家村一栋三层民房。案发地就位于该栋民房二楼。民警来到该出租屋时,房门紧闭。民警敲门,开门的是一30岁左右男子。此时,一女子卧在屋内血泊中。民警进屋,对男子说道:“不许动,你冷静点!”随后,该男子束手就擒。

  5分钟后,120救护车赶到。但是,该女子已经没有了气息。

  沉迷网游,“丈夫”怒杀“新婚妻”

  因案情重大,张湾公安分局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开展侦查工作。因被害人已当场死亡,刑警大队一方面迅速控制涉案犯罪嫌疑人,安排部署审讯工作;一方面迅速核实相关人员身份,调查走访知情人员;一方面开展现场勘查,固定收集痕迹物证。经多方工作,很快查明了案情的来龙去脉。

  29岁的朱某是郧县城关镇人,在十堰从事泥瓦工工作。去年10月,离婚数年的朱某和王琳按照农村的习俗摆酒“结婚”,但没有领取结婚证。今年元宵节后,两人在高家湾租房居住。

  3月31日凌晨,喜欢网游的王琳还没有休息,两人之间发生争吵,继而引发肢体冲突。冲突中,王琳向住在附近的弟弟王强求助。在厮打过程中,嫌疑人朱某一怒之下,用铁棍击打被害人王琳头部,后拿起菜刀向倒在地上的王琳颈部连割数刀。在王某赶到后,嫌疑人朱某又持菜刀、铁棍追打王强。王强奋力夺过朱某行凶用的菜刀,并逃离现场报警。

  再次“成家”,新婚不到“半年”

  死者王琳也是郧县城关人,和朱某老家为一个村,两人同龄,还是小学同学。

  几年前,朱某结婚成家,生育一男孩,后因与妻子关系不和,家庭时常闹矛盾,最终导致家庭破裂。2012年9月,朱某和前妻办理了离婚手续,小孩由女方抚养。

  离婚后,朱某单独生活,一直在十堰从事泥瓦工。而此时,他的同学和发小王琳则一直未婚。后在双方父母的撮合下,两人走到了一起。

  按照农村的习俗,摆酒就是结婚了,尽管两人没有领取结婚证。落网后朱某供认,为了能和王琳结婚,他花了数万元彩礼钱。另外,王琳的父母为其在十堰购买了一套房子。两人“结婚”时双方商议,朱某给王家10万元,以后房子算两人的共同财产。这个要求,朱某也同意了。加起来,朱某和王琳“结婚”共花了十余万元。

  朱某称,“结婚”后自己仍在十堰从事泥瓦工,王琳则无固定工作。王琳喜欢玩“网游”,并且一玩就玩到半夜甚至凌晨。朱某从事泥瓦工很辛苦,王琳喜欢玩网游不愿改正,还影响到朱某休息,双方由此产生矛盾。为此事,双方多次发生争执,朱某也向双方父母求助,但矛盾未得到解决,并且积怨越来越深。

  罪孽深重,归案后求一命抵一命

  31日11时30分,记者来到东岳路派出所审讯室时,民警还在对朱某进行审讯。眼前的朱某看上去很平静,民警称朱某情绪起伏很大。民警告诉记者,朱某落网后,自知自己罪孽深重,因此要求一命抵一命。民警称,朱某很快就会为自己的鲁莽后悔莫及。

  沉迷网络引发的悲剧在全国各地均有发生,网络游戏的危害很大。据介绍,沉迷网络不仅危害身体,影响学习,还严重影响道德、性格的形成。警方也呼吁广大市民防止网络依赖症,养成良好的的生活习惯。

  (王琳、王强均为化名)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