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美女学霸被英美10名校争抢 包括哈佛牛津斯坦福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4-04-02 08:25:38 字号:TT

哈佛、牛津等10所英美名校看中这位天之骄女。广州华师附中高三学生卢凯悦讲述自己面试经历。

  哈佛、牛津等10所英美名校看中这位天之骄女。广州华师附中高三学生卢凯悦讲述自己面试经历。实习生陈浩森 南都记者冯宙锋 摄

  广州华师附中高三(1)班的卢凯悦已经收到10所英美名校录取通知了!哈佛大学、牛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斯坦福大学……这些重量级名校同时看中的这位天之骄女是华附的奥班学生,却实现理科生的顺利逆袭,主攻国外名校的政治专业。她目前的心愿是将来成为智库的一员,为政府决策提供专业建议。

  希望将来在智库工作

  卢凯悦究竟凭着什么条件打动众多英美名校招生官?卢凯悦说,她也没有答案,唯一可以传授的经验是:做最真实的自己,“我不会为了迎合某些所谓学校录取的条件标准,而把自己按照这些条条框框套进去,现在喜欢做的事情,就是一直以来感兴趣的事情。”可能是学校觉得她身为一名理科生,却选择“政治”专业,有点与众不同吧。

  政治一直是凯悦的最爱。在华附60人的奥班里,只有7名女生,凯悦是“七仙女”之一。小女生有大志向,凯悦自小就关心时事政治,家里订阅的报纸每期必看。而且,她尤其喜欢看英国的《经济学人》、美国的《纽约时报》。当初选择专业的时候,周边人非常费解:选择政治专业,将来能干什么呀?对于大部分人觉得难以就业的专业,凯悦认为不要紧,因为国外的大学其实是到大二才开始细分专业,她虽然选的大方向是政治,但豁达的她把眼光放得更长远,因为将来细分专业的时候也有无限可能,尽管目前心愿是将来在智库工作,为政府决策提供专业建议。

  自称不是美女,不当学霸

  清新亮丽的外形,卓越的学习能力,使普通人不难把凯悦跟“美女学霸”联想到一起。对此,凯悦连连摇头。

  “我不是学霸,从来不会为了考试而开夜车。”凯悦说,在申请英美名校时进行的笔试,她的托福、SA T考得还不错,至于具体多少分,她委婉谢绝回答,“我希望你们不要只盯着我的分数看,可以告诉你,由于我选择的是政治专业,因此我选择《美国政府与政治》、《比较政府与政治》两门A P课程,而且考了满分。这两门是比较生僻的课程,很少有人会选。”其实,她参加十几所学校的面试,面试内容非常广泛,既有问到时政类话题,又有聊到一些轻松话题,如去过哪里旅游?最深感触是什么?爱煲美剧的她甚至还会跟招生官对《爸爸去哪儿》侃侃而谈。

  “我觉得很大程度上,华附开放多元的平台成就了我。”凯悦说,学校开设100多门选修课,让她这个理科班的学生接触到不同领域,政治、经济、天文、地理无一遗漏,“我前年参加学校举行多年的‘跨太平洋绿色行动’,涉及众多经济、政治、文化、历史、生态等知识,也是在那时开始有了出国留学的念头。”

  其人其事

  ●她有多美

  出生于1996年的凯悦是地道的东莞妹,自称来自普通的家庭,父亲从事企业管理。1.65米的身高,白皙的皮肤,甜美的笑容,会否为名校面试加分?凯悦掩面大笑:不会啦!她有一点小苦恼:无论睡多长时间,都无法消除黑眼袋。

  ●她更“fit”

  作为家中的长女,凯悦自小不娇生惯养,初中已获钢琴十级证书,也是游泳健将。最近两年,父亲把凯悦“操练”得更“fit”了:每到周末,卢先生会带着女儿在东莞绿道骑自行车,骑行100多公里也是平常事。

  ●她几好奇

  高中三年,凯悦一直在奥班读书,是奥林匹克物理组的特长生。作为女生为何喜欢上数理化?凯悦解释,她对生活充满着好奇心,而要满足自己的好奇心,学习数理化是最佳选择。

  ●她的选择

  这么多名校录取通知书扑面而来,如何选择?凯悦淡定说,她很感激学校给予自己的机会,她会好好珍惜每个机会,仔细考虑清楚再回复。目前,她主要是在网上学习美国大学的部分公开课,为将来学习奠定基础。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