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环卫工凌晨上班被撞飞 所骑三轮车四分五裂

来源:现代金报-- 2014-04-03 08:25:05 字号:TT

  3月31日凌晨4点,四十多岁的环卫工南师傅像往常一样踩着三轮车准备工作。经过江东大步街路口时,看着空寂的街道,他决定闯红灯到对面街道。

  几秒钟后,南师傅被一辆快速通过的无牌黑色小轿车撞飞,三轮车四分五裂,南师傅飞到二十米外。在现场迟疑了不到一分钟后,黑色小轿车驶离现场。当天晚上11点,肇事司机和肇事车辆被找到。

  凌晨四点多,环卫工闯红灯被撞飞

  江东大步岗监控还原了当时一幕:

  凌晨4点多,一辆环卫三轮车从箕漕街由北向南驶来,此时大步街口已是红灯。街口空无一人,南师傅无视红灯缓缓前行。这时,一辆黑色轿车由东往西快速驶来,一辆白色轿车紧跟其右,片刻之间,南师傅和环卫车被黑色轿车撞飞,肇事黑色轿车仅是停了停,又快速驶离,旁边的白色轿车在马路上停留了一会儿,也快速驶离了现场。

  江东交警大队民警接警后到达现场,三轮车车轮、车架已四分五裂,最远的被撞到五十米开外。受伤的南师傅尚有知觉,但肇事车辆不知所终。经医院检查,南师傅锁骨、手骨骨折,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并无生命危险。

  民警通过监控寻找肇事车辆下落。可是等拿到监控后,民警们发现遇到了一个难题:肇事车没有悬挂车牌。这意味着,将面临大海捞针一般的排查。

  肇事车绕圈跑,最后还是被找到

  “我们发现这辆车没有悬挂车牌,所以调取了周边监控,想了解更多信息,发现这辆车是从甬港南路出来,百丈路由东到西开,在大步街发生事故后,又继续往东,但没有过灵桥,而是右转到江东北路,又继续右转到中山东路,最后经过甬江大桥到了江北,之后就消失了行踪。”江东交警大队办案民警说,当发现肇事车辆没有车牌后,心就一沉,但为了尽快找到肇事司机,他们兵分两路,一路反复调看监控,希望能得到些有效信息,另一路按现场遗留下的肇事车辆的碎片,对车辆进行排查。

  “通过调查,我们确定肇事车为一辆08款的奥迪A4轿车,从配件看,有维修,不是新车,应该是刚过户不久的二手车。”

  此时,调看附近路口五十多个监控录像的另一组民警也有了发现:当时出现在监控中的白色轿车驾驶员很可能跟肇事司机认识。

  经过抽丝剥茧的调查,民警最终锁定1987年出生的杨某,并在江北暂住地找到他。在诸多证据下,杨某不得不承认,当天早上肇事逃逸的正是自己,那辆肇事车是3月27日才过户买来的,肇事后被他停在出租房附近的小区里。目前,杨某已被行政拘留,对于当时是否饮酒,民警依然在调查取证中。

  办案民警:

  这起事故很典型,也提醒我们两项必须要注意的事!千万不要酒后开车,千万不要闯红灯。在城乡接合部,尤其是深夜,存在很多非机动车闯红灯的情况,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个案例告诉大家,千万不要存侥幸心理,严格遵守交通信号灯,这是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生命只有一次,请大家千万珍惜!(通讯员 李海港 张金星 记者 张海玉)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