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博士人工受孕后精神失常 挺大肚子流落街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4-04 09:04:26 字号:TT

  中新网重庆电 “邱警官谢谢你们,不仅帮我解决了女儿和孙子的户口问题,还一直关心我们。”3日,72岁的李质曦拉着辖区民警邱本红的手,有些哽咽。李质曦说,自女儿生下外孙后,在片区民警的帮助下,精神状态逐渐稳定,现在已开始求职找新工作。

  李质曦的女儿李云(化名)是一名医学博士。2013年,李云突然辞去江西某大学的教职,神秘失踪。接到学校通知的李质曦在1年里辗转多地,最终在重庆找到流落街头的女儿。

  “当时,她一个人大着肚子拖着行李箱在两路口被民警发现。”李质曦告诉中新网记者,李云不仅“神秘”怀孕,还出现精神问题。

  在李云的旅行箱里,李质曦找到女儿停机的手机、日记等,还原了女儿失踪1年中的生活。

  “李云在江西当大学老师的时候,没有男朋友。她在一个QQ群里轻信别人的一些观点,想要非婚生子。后来通过一个公司跑到泰国的医院做人工授精,确定怀孕后回国。”李质曦说,回国后,李云才意识到当未婚妈妈的困难。

  “在南昌开不了准生证,我偷偷回到重庆。当时怕爸爸生气,我也不敢回家。”李云告诉记者,考虑到孩子出生后需要钱,她曾去重庆几家医药公司应聘。“每次都是顺利上岗,因妊娠反应厉害被辞退。”

  积蓄逐渐花完,李云被迫流落街头。“我见到她时,她大着肚子,眼神呆滞,正费劲地低头捡地上的饼干。”提起和女儿的重逢,李质曦眼圈红了。

  经医生诊断,李云患上了精神分裂症,精神状态时好时坏。在李质曦的照顾下,李云病情有所好转。2013年7月23日,李云生下一个健康的男婴。鉴于女儿精神状况逐渐恢复,李质曦中将女儿和孩子接回家。

  女儿和外孙回家后,李质曦既高兴又悲伤。老人告诉记者,女儿是人工授精生育,户口没在重庆,出生的孩子也不知道父亲是谁。

  “如果不是杨家坪派出所的民警,现在孩子和女儿还是‘黑户’。”李质曦说,辖区民警了解到家里的情况后,不仅特事特办为外孙上了户口,还主动帮忙联系了李云户籍所在地江苏南昌的派出所,将李云的户口转回重庆。

  “没有户口,我们没有办法申请低保和医保,一家3口只能依靠我一千八百元的退休金生活。”李质曦说,解决户口之后,李云也开始积极的找工作。“她和孩子的户口解决后,我们安心不少。她现在也经常出去找工作,希望能够帮助家里减轻些负担。”李质曦说。(记者 韩璐)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