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输液无聊谎称失窃 让警察帮回家拿手机

来源:重庆晚报-- 2014-04-07 07:10:09 字号:TT

    30岁李某在医院打点滴,想玩手机打发时间,却发现手机忘在家里,就拨打110称手机失窃,其实是想让民警帮忙回家拿手机,让巴南区公安分局李家沱派出所两位民警白跑了半个多小时。

    报警称手机可能失窃

    2日下午5时,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向巴南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转来一条警情:一名男子拨打110报警称,自己在医院打点滴,手机不见了,可能被偷。

    因报警男子称自己正在李家沱第七人民医院门诊部,警情被转到李家沱派出所,派出所安排两位值班民警出警。

    昨天,记者找到出警民警。民警回忆,男子称是借病友的手机打来,自己的手机找不到。

    “是找不到?还是被偷了?”民警反复询问。男子支支吾吾,说找不到了,身上没有。

    民警又问,最近一次是在哪里见过手机,他又改口说手机可能忘在家里。

    原来想民警去拿手机

    有警必出。两位民警立即驱车前往李家沱第七人民医院门诊部。

    报警男子正在门诊部输液室打点滴,见到民警,他热情地打招呼。“完全不像手机被盗的情况。”民警说。

    面对面询问时,男子说,手机放在家里。“其实,我是想麻烦你们帮我去家里拿手机。”男子摸了摸头皮,不好意思地笑着说:“我实在太无聊了。”

    原来,男子因为感冒到医院打点滴,将手机落在家里。打点滴要几个小时,他觉得无聊,想玩手机,就借来病友的电话报警,想民警帮自己去拿手机。

    “这样的情况不属于我们出警范围。”民警感到很无奈,这起接处警前后花去半小时,这时正是派出所交接班时间,警力不够。

    “110是报警电话,负责受理刑事、治安案件,也接受群众突遇的、个人无力解决的紧急危难求助。你这样的情况属于自己能够解决的问题。”男民警对他的行为提出批评。

    报警人叫李某,贵州人,在巴南区打工,租住在李家沱。

    昨天,李某介绍,自己来重庆只有几个月,没有什么朋友,本来想请朋友帮忙,又觉得靠不住。“我觉得民警最可靠,所以我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打了110,事后想来,我也觉得很幼稚。”李某再次向民警道歉。

    警方常接到无用警情

    “这样的情况很多,影响警力,我们也很无奈。”昨天,记者从李家沱派出所获悉,110线索多的时候,每天会转到派出所50至60条,只要是有效的,派出所都会出警。

    “有时候,我们根本忙不过来,到现场发现是无能为力的警情,就会影响正常出警。”民警表示,希望市民拨打110的时候,多思考一下,是否真的需要警方帮助。

    面对民警的无奈,群众也有自己的想法。

    家住李家沱恒大城39栋26楼的段晓峰说,现在小区居民大多不认识,遇到解决不了的事情,只能求助民警。

    警方提醒

    骚扰110可能受罚

    本报新闻律师团成员周永强律师介绍,向警方求助应该有个度,拨打110如果不当,可能构成恶意报假警,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面临治安行政处罚。

    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统计,2013年,全年报警服务台受理报警电话324万余次,算下来每天有近9000个电话,像李某这样的无效警每天都有。

    警方表示,对于恶意骚扰110报警电话行为,一经查实,警方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予以相应处罚,构成刑事犯罪的会追究刑事责任。(记者 黄河 实习生 王月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