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司机被故意追尾后遭绑架 绑匪索2000万赎金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4-04-13 17:09:31 字号:TT

    4月8日上午,桂林市蒋女士驾车遭遇一起精心制造的追尾事故,被3名男子绑走。随后,绑匪致电蒋女士丈夫王先生,要他在两天内准备2000万元赎金。4月10日凌晨5时,桂林刑警冲入灌阳县黄关镇一民房内,将被绑架的蒋女士解救出来,同时抓获了胡某等4人。当天,胡某等4人因涉嫌绑架罪被桂林警方刑事拘留。

桂林一女子驾车被追尾后遭绑架,绑匪索要2000万巨额赎金

    四绑匪看警匪片 策划天价绑架案

    4月8日上午,桂林市蒋女士驾车遭遇一起精心制造的追尾事故,被3名男子绑走。随后,绑匪致电蒋女士丈夫王先生,要他在两天内准备2000万元赎金。4月10日凌晨5时,桂林刑警冲入灌阳县黄关镇一民房内,将被绑架的蒋女士解救出来,同时抓获了胡某等4人。当天,胡某等4人因涉嫌绑架罪被桂林警方刑事拘留

    1 被人故意追尾 女子遭人绑架

    4月8日上午10时50分,蒋女士驾车从桂林市七星区一小区出来,行至毅峰南路一十字路口时,突被一辆无牌摩托车追尾。

    摩托车司机是一名男子,蒋女士停车下车后,旁边还有两名男子在“看热闹”。当蒋女士拿出电话准备报警时,摩托车司机突然靠近勒住她的脖子,“看热闹”的两人也靠过来,3人迅速将蒋女士塞进她的车后座。随后,3人用封口胶封住蒋女士的嘴,还将她的手脚捆了起来。

    绑匪将蒋女士的车开到三里店附近的将军塘,然后换乘一辆黑色小车。开黑色小车在此等候的是一名女子。4人押着蒋女士往灵川县大圩镇方向开去。

    2 索要天价赎金 威胁不得报警

    案发当时,有目击者报警,称发生追尾车祸后,小车女司机被人抬上车走了。

    当绑匪将车开到灵川县大圩至潮田路段时,蒋女士的电话响了,打来电话的是蒋的丈夫王先生。绑匪让蒋女士接了电话,说被绑架了。然后,绑匪叫王先生两天内准备2000万元现金,并且不要连号的。“不要报警,不然就撕票!”绑匪说完,便将蒋女士的手机丢进路边的河里,然后继续开车往前。

    通完话后,王先生感到事态严重,权衡再三,最后向桂林警方报警,并着手准备现金。

    3 天网锁定行踪凌晨擒获绑匪

    劫匪以为计划天衣无缝,但他们所做一切实已被天网“看”了个清清楚楚。

    桂林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六大队副大队长赵强说,经查看案发现场附近的监控视频,警方很快发现劫匪换乘一辆改了车牌的黑色轿车往大圩方向开去。侦查员顺着绑匪逃逸路线,一路追到了灌阳县黄关镇。

    4月9日下午,经缜密排查,警方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9日晚,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藏身之处,并决定于10日凌晨收网。

    10日凌晨4时30分,刑侦支队40多名民警摸黑靠近黄关镇一民房,当时天下着雨,夜色黑得伸手不见五指。一切准备就绪后,民警冲进屋内,抓获了4名犯罪嫌疑人。蒋女士看到有人踢门进来,还以为绑匪要撕票了,一下坐在地上。民警见状,立即表明身份。蒋女士一把抱住一名女警,心有余悸地说:“你们终于来了……”

    4 部分绑架手法 学自港警匪片

    4名犯罪嫌疑人,两人姓胡,两人姓王,均为灌阳县人,系王先生老乡。4人无业在桂林游荡,由于缺钱便想到绑架他人索取钱财。

    今年3月中旬,他们听一名给王先生打工的老乡说,开矿的王先生很有钱,于是决定绑架王先生,但由于王先生行踪不定,不好下手。于是胡某等人决定绑架王先生的妻子蒋女士。他们通过跟踪,摸清了蒋女士的生活规律后,故意了制造追尾事故,随后将蒋女士绑架。

    办案民警介绍,从蒋女士被绑到被解救,约43个小时。其间,胡某等人只用蒋女士的手机与王先生通了一次话。之所以没联系,一是没有到约定的两天时间,二是绑匪还没想好到何处收赎金。当民警突然出现在屋内时,胡某等人很惊讶,没想到警察这么快就找过来了。在抓捕现场,民警还发现屋内有一些香港警匪片的影碟。警方称,胡某等人绑架手段,有一部分是从影片上学的。(记者邓振福)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