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小偷被房主锁屋内:我是来走亲戚的 坐坐就走

来源:现代金报-- 2014-04-16 08:16:27 字号:TT

  贵州的李某和四川的陈某,两人都曾因盗窃被法院判过刑。刑满释放后,两人日子照旧,整日待在一起商量盗窃技术如何能突飞猛进,出神入化。

  去年年底,两人商量入户盗窃最实在,尤其在一些乡下和城中村,有村民会将现金直接藏在家里。来来回回研究了很多房子布局,两人最终将目标锁定在北仑水库附近一个村庄。

  出发前,两人先去一家修车店偷了把工具。在村里,他们看上一户貌似比较有钱的人家。这户人家房子是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的平房,独门独院,且门上有两个小挂锁,两人不费吹灰之力把门撬开,进了院子。

  翻东西前,两人把大门留了10厘米左右的缝,这样方便随时逃跑。

  在卧室翻了5分钟后,两人突然听到门外传来锁门声,跑出去一看,门缝没了。两人拉门,拉不开,他们趴在防盗窗上想看看门到底怎么了?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原来门上小挂锁居然变成了大铁锁,而且是两个。

  惊慌失措的两人趴在窗户上对外面大喊:“大妈,大妈,我是来走亲戚的,坐坐就走了。”声嘶力竭攀了半天亲戚,没人理,失望至极的两人开始筹划下步怎么办。

  李某先把撬锁工具藏在棉被里面,然后立马爬进床底下。陈某一看李某藏进了床底,也开始找藏身之处,可老房子除了一张床之外,只有一个袖珍柜子,完全藏不了人,陈某急得在屋里团团转。

  村民戴大妈说,自己当时经过邻居王大婶家(小偷入室盗窃),发现大门开着。“今天忙什么呢?”屋里头无人回应。

  戴大妈也没当回事,继续往其他邻居家走去,也巧了,王大婶这会也在邻居家串门。

  听街坊一说,王大婶赶忙回家,并随手掏出锁和钥匙,迅速地将大门锁上,之后掏出手机报警,并透过门缝观察动静。

  在屋里团团转的陈某还没想出藏身之处,警察就破门而入。被民警控制住的他立马向民警供述,同伴李某藏在床下。

  昨日,北仑检察院就两人涉嫌盗窃罪向北仑法院提起公诉。(通讯员 赵璐 北璎 记者 叶萌茗)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