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农妇因邻居称其矮丑怀恨在心 为报复杀人焚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4-17 08:06:38 字号:TT

  中新网承德电 承德双滦区公安局16日通报称,该局经过缜密侦查,成功侦破一起杀人焚尸案,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已被刑事拘留。

  据介绍,4月4日早8点左右,双滦区西地乡前营村杨某外出办事回家,刚一进院,顿感异常,发现堂屋里有烟,他一边叫喊媳妇“咋回事”,一边冲向屋里。一进屋,杨某惊呆了,今年54岁媳妇张某斜躺在地上,下半身衣服已被烧焦,身上冒着浓烟。杨某见此情景,边哭边喊着跑出了院,闻讯赶过来的村民立刻打电话报了警。

  双滦公安分局接警后,刑警大队迅速出警,成立了“4.04”专案组,由双滦公安分局局长郭胜利亲自指挥,展开侦查,现场勘验、走访摸排。

  据办案民警介绍,由于案发现场破坏严重,给办案带来了难度。为了尽快抓到凶手,专案组办案人员连续作战,就地研究分析,仔细寻找线索,不放过蛛丝马迹,在勘察中发现被害人身中10余刀,而且被害人身上的项链和手镯被捋走,种种迹象表明,凶手可能图财害命,但决不排除复仇,凶手不会走远,且与死者一定熟悉。为此,办案人员通过仔细鉴定现场血迹,对村子路口的监控录像反复回放,对案发时间段所有的嫌疑人、车一个不落地排查到位,并且深入每个村民家里进行排查。

  专案组经过6天的连续作战,4月9日,案件取得突破进展,被害人的对门邻居杨某、赵某夫妇的嫌疑逐渐加大。专案组在掌握相关线索的情况下,决定对两人正面接触。4月12日早,专案组先后传换了赵某和杨某,面对警察的讯问,杨某、赵某夫妇俩矢口否认,但在审讯中还是露出了马脚,在专案组大量思想攻势下,4月13日早,强装镇定的赵某突然颤抖地说出:“人是我杀的”,全盘供述了作案过程。

  据赵某交代,被害人张某的丈夫杨某多次在同村人面前称其又矮又丑,并劝其丈夫与其离婚,遂怀恨在心,产生了报复的念头。4月4日早7时许,赵某发现张某丈夫外出后,持刀到其家中,在张某毫无防备的情况突然将张某杀死,并点燃了张某的衣服焚烧尸体毁灭现场证据,企图制造图财害命的现场。作案后,赵某迅速潜回家中,换洗衣服后,像往常一样出门去打麻将。

  至此,经过专案组连续9天夜以继日的侦查,“4.04”杀人焚尸案终于告破。(记者 张帆 杨贵学)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