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购房写热恋女友名字 女方另嫁他人不愿还房

来源:合肥在线-- 2014-04-18 08:17:40 字号:TT

  与自己的女学生恋爱后,男研究生一口气连购了两套房,还写上了女友的名字。谁知,几年之后,女友与他人结婚了,并拒绝还房,这可急坏了男子。与前女友多次索要无果后,男子只能将其告上法庭。近日,此案经过一审、二审后,男子终于讨回了自己的房子。

  师生恋共同买房

  凌红(化名)和肖强(化名)相识于2008年。那年,凌红因为复读的原因,需要聘请一位家教老师。而年长他9岁的肖强,是一名牌大学的研究生,很快来应聘。就这样,两个年轻人相识。在相处过程中,两人很快坠入爱河。

  2009年2月26日,在凌红的提议下,两人在合肥海顿公馆购买了一套商品房,肖强全额支付了房款。

  隔了两天,两人又在同一小区购买了另一套房。这次,肖强只支付了首付款4.7万余元,因为没有合肥户口,此房是以凌红的名义购买,同时以她的名义办理了房贷。但是肖强每个月将房贷钱打给凌红。2011年2月,拿到房子后,肖强对屋子进行了装修,并购买了些家具家电,随后将房屋出租。

  前女友拒绝还房

  谁知,在2012年,凌红与他人结婚了,却一直没告诉肖强。想要与凌红结婚的肖强,一直遭到拒绝后,就想将房子要回来,却被凌红拒绝。凌红向肖强表示,全额购买的第一套房子拒不过户。而还贷的第二套房子,凌红则将银行账户更换,使得肖强无法转款还贷。

  凌红还将第二套房屋的门锁更换,并赶走了出租户。之后,又与他人签订了合同,让他人还清了该房屋剩余贷款14.7万元后,以35.3万的价格将房子卖掉。

  2013年4月,肖强得知了消息后,将凌红告上了法院,要求其返第二套房屋的房款19.8万。

  打官司讨回房子

  法院经过审理后认为,肖强在购买该房屋时支付了首付款,银行贷款虽用凌红的名义予以申请,但一直由其予以归还,而且他还装修、购买电器、家具等实际使用并出租,凌红仅是该房屋名义上的所有人。但该房屋以凌红名义申请购房贷款,凌红对购房具有一定贡献,且鉴于肖强作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以及双方当时的恋爱关系,肖强同意将产权人登记为凌红,也具有与凌红共有房屋的一定含义,该共有应为按份共有。

  诉争的房屋系肖强全部出资,凌红仅偿还了售房时的剩余贷款。最终,法院判决房屋的产权人应确认为肖强,其应对凌红作出相应补偿。但凌红已将房屋卖掉,最终其应实际支付肖强165902元。一审宣判后,凌红不服判决,提起上诉。二审法院认为,原审法院认定事实正确,最终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