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百岁老太摆摊收近千元假币 无奈贴告示(图)

来源:人民网-- 2014-04-30 15:40:02 字号:TT

小货车的玻璃柜上贴着一张红色告示,写着“请勿使用假币欺骗老人”。

  小货车的玻璃柜上贴着一张红色告示,写着“请勿使用假币欺骗老人”。

    濉溪104岁老太摆摊收到近千元假币 无奈贴“良心告示”

    年过期颐的濉溪县老人沈忠兰,多年来为了解闷,在路边摆摊买杂货,在当地传为美谈(本报曾报道)。然而,昨天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再次来到老人家的小摊前,发现小货车的玻璃柜上,竟贴着一张红色告示,写着“请勿使用假币欺骗老人”。老人说,她过得挺好,只是总会收到假钱,无奈贴出这张告示。

    摆摊老太有了粉丝团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了濉溪县沱河路上。“我见过你,面熟得很。”看到记者上前打招呼,老人家满脸笑容——距离上次采访,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如今,老人家已经104岁高龄了。

    老太太的摊位很热闹,四五个同样白发苍苍的老年人,围坐在沈老太身边,一边晒着太阳,一边聊天。“老太太头脑清楚得很,能认清我们所有的人,算账也很麻利。”80岁的谢老太告诉记者,沈忠兰的身体仍然很好,是她们的“偶像”,“我们一有空就来这儿陪陪她,聊聊天,沾沾大娘的福气。”

    记者采访了解到,沈老太在附近的老年人中,非常有名,不少老年人慕名而来陪老人说话。“我们都是她的粉丝,喜欢听她的故事。”另一位70多岁的老人说。这些粉丝的话让沈忠兰老人很高兴,张着嘴直乐呵。

    屡收假币无奈贴告示

    不过,记者留意到,老太太摆摊的小货车上,多了一张红纸告示,上面打印着“请勿使用假币欺骗老人”几个大字。说到这,沈老太双手掩面,很不好意思地笑了笑,随后道出了自己屡屡收到假币的闹心事。

    “有的人太坏了,老是给我假钱,你说我多生气!”老太太说着,不由得有些气恼。她说,自己的摊摆了十几年,但去年多次收到假钱,这让她非常气愤,“每次收到(假钱后)都吃不下睡不好,后来我让闺女给我贴个条,让他们别再给我假钱了。”

    说话间,沈忠兰年近八旬的女儿马素云来看母亲。她介绍说,以前母亲也收到过假币,但从去年开始,收到的假币突然多了,“去年一年收到了近千元假钱。”最近一次收假币是一个多星期前,为此老太太想了个法子,找女儿打印了告示贴在小货车上,希望唤醒用假币人的良心。

    粉丝团也帮老太把关

    “俺娘一辈子勤劳,闲不住,我们也想让她顺顺心心地度过晚年,这些人心太狠了。”说起收假钱,马素云也是一肚子气,她说,现在母亲已经五世同堂,最小的玄孙也已经上初中了,“家里条件虽然不说多好,但也能养得起俺妈,(她)摆摊就是图个开心,偏偏有人就欺负老人。”马素云说,这几年母亲收到的假币,共有2000多元。

    “我们在的时候就帮她看看,就怕她一个人的时候受骗。”周围的粉丝们,也为老人屡屡收到假币而鸣不平,希望这张告示能让用假币的人收敛一些。

    “虽然收到了假币,俺妈还是想一直摆下去,有人陪她说话,她感到高兴。”马素云说。“咋能不摆?还是好人多,熟人对我都很照顾。”沈忠兰老人自己也说。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