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公交车收到十余张“中国儿童银行”假币(图)

来源:新文化报 - 新文化网 2014-05-03 17:39:48

    中国儿童银行?大家都知道没有,但近半个月来,长春156路公交车司机丛先生频繁收到一元假币,上面的发行银行就是“中国儿童银行”,这让他直呼,真是伤不起!

    假币来自“中国儿童银行”

    “外形跟一元纸币一模一样,就是发行银行是‘中国儿童银行’,乘客投进来时,根本发现不了,简直是高仿中的高仿……”丛先生是一辆156路公交车的司机及车主,每天早出晚归,累了一天,结账时却总出现这样的“恶作剧”,现在他已经收过10多张了。这个一元钱,和真的一元纸币大小和图案都差不多,乍一看就像是一张真钱,不过上面还有米老鼠等卡通图案。

    过去,收假币、残币都很常见,可是最近这么频繁地收到“中国儿童银行”假币,还真是很意外,“不知道投币人是什么心态,估计是总坐这趟线的,别看钱不多,但时间长了,这损失就太大了!”作为车主,他很郁闷。

    丛先生算了一笔账,156路有营运车辆19台,平均下来,每台车每天至少收3元假币,一个月就近百元,一年就近1200元,全车队就要超过2万元。“我们还不是主要线路呢,乘客不多,但损失已经这么大了。”他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