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交通执法员被指驾套牌车查黑车 称无违规(图)

来源:新京报-- 2014-05-04 07:58:07 字号:TT

昨日凌晨1点多,昌平太平庄东路与太平庄中二街交叉路口,被掀翻的车辆汽油泄漏,消防员正用泡沫处理。新京报记者

  昨日凌晨1点多,昌平太平庄东路与太平庄中二街交叉路口,被掀翻的车辆汽油泄漏,消防员正用泡沫处理。

  新京报讯 5月2日晚,昌平区太平庄东路与太平庄中二街交叉路口,一辆白色捷达车被掀翻在马路中间。目击者称,捷达车系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执法人员查扣黑车时所用,是套牌车,且车上还有多个车牌。

  对此,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表示,前晚确实扣留了一辆黑车,但执法过程不存在违规。被掀翻的捷达车并非执法总队车辆,而是跟随执法人员到现场的停车场工作车。对于为何捷达车车型及车牌号与年检证不符,记者未能获得答复。

  现场

  捷达车侧翻 油箱淌油

  前晚11时40分许,白色捷达车仍然侧翻在路上,油箱中的汽油不断往外淌,现场弥漫着一股汽油味。百余人聚集在周围,不时有人对着捷达车拍照。

  约10分钟后,民警在捷达车周围拉起警戒线,并对试图靠近的市民进行劝阻。随后,三辆消防车到达,消防员对汽油泄漏流经的区域喷洒泡沫后,一辆拖车将捷达车拉走。

  目击者张先生称,前晚9时许,一黑车司机载客被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执法人员截住。

  “黑车上当时拉着四个乘客,乘客下车后,白色捷达上下来几个人,其中一人将黑车开走了。”目击者黄女士说。

  张先生说,白色捷达上下来的人试图把黑车司机带上车,遭到拒绝。此时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并有人报警。

  目击者

  车内发现9张不同车牌

  张先生称,争执中有人发现捷达车是套牌车。

  根据目击者提供的照片,记者看到捷达车贴的年检证上,标注的车型及车牌号均与当事捷达车不符。

  目击者说,警察对当事双方询问期间,有围观者发现捷达车里放着刀、钢管等。

  目击者拍摄的视频显示,一男子拉开捷达车的后车门,在座位下拿出一把短刀,接着又有人从座位底下找出了长短不一的钢管,一个木棒上钉着铁钉。随后又有人掀开捷达车的后备厢,发现里面放着9个不同的车牌。

  “执法人员怎么能坐套牌车执法?还带刀具?”目击者杨先生称,当晚10时许,警方将黑车司机及捷达车上的工作人员带走调查。

  “警车刚走,现场就有人大声喊‘把车翻了’。”目击者陈先生回忆,当时很多人围住捷达车,一起动手将车掀翻。

  交通执法总队

  捷达系停车场工作车

  对此事,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前晚确实扣留了一辆黑车,但在执法过程不存在违规。

  他解释,当时,执法人员对一辆搭乘四名女乘客的黑车查扣,司机拒绝熄火,与执法人员对抗。随后,一群黑车司机围堵执法人员,执法大队直属队负责人以及公安民警后到达现场处理。“我们一个执法人员到现场后被黑车司机打伤。”

  该负责人还称,此次执法行动中,执法人员始终着工作制服,乘坐的车辆也是车身喷绘有“交通执法”字样的执法车。至于被掀翻的捷达车,并非执法总队车辆,而是跟随执法人员到现场的停车场的工作车。“我们人手不够,查扣车辆需要有人开回停车场。”

  一位一线执法人员表示,由于执法力量严重不足,每次执法都会要求停车场的人员跟着,有时现场罚没的假牌照和黑车司机随车携带的刀具等会一起放在车里带回。

  对于当事白色捷达车车型及车牌号与年检证不符一事,记者未能获得答复。

  昌平警方表示,涉事人员目前正接受调查,白色捷达轿车已移交给交管部门处理。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