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揭秘城管队长的一天:指路查黑车找孩子(图)

来源:新京报-- 2014-05-04 07:59:25 字号:TT

揭秘城管队长的一天:指路查黑车找孩子

  5月1日9时许,前门,前门大街城管分队长颜承林扶老人下车。老人因腿脚不便走不动路,向城管求助,颜承林用电瓶车将她送到车站。

揭秘城管队长的一天:指路查黑车找孩子

  执勤过程中,颜承林应游客的要求帮他们拍照片。

揭秘城管队长的一天:指路查黑车找孩子

  5月1日上午,颜承林出勤前在风纪镜前整装。

揭秘城管队长的一天:指路查黑车找孩子

  面对前来问路的游客,颜承林给她们发放游览地图。

  时间:5月1日 地点:前门

  事件:城管颜承林的一天

  5月1日凌晨4:30,大多数人还在睡梦中,东城区前门大街城管分队长颜承林像往常一样起床了。为了保证早7点前到达工作岗位,他要赶乘头班公交汽车。

  颜承林已经在城管岗位上工作了14年,作为一名老城管,他非常重视工作的细节。开工前,他召集当天上岗的队员开了个小会,要求队员们在“五一”期间要特别注意文明用语,避免让不了解情况的外地游客产生误会。

  7:00

  刚上岗被围住问路

  7点整,颜承林刚在前门大街北口站定,呼啦啦就围上五六个问路的人,“同志,鸟巢怎么走”、“您好,怎么去天安门广场”、“老舍茶馆在哪”……这可难不倒颜承林,前门大街是交通枢纽,周边的公交线路近四十余条,建队初期,他带着队员对这些站点一一摸底,还特意绘制了中英文双语指路卡,发放给有需要的游客。

  自2008年前门大街修缮一新、重新开街以来,每天大约有十几万中外游客,也是从那时起,前门大街城管分队正式成立。建队近六年来,前门大街城管分队已经为近十万人提供了指路服务。由于执法时无法使用车辆,每天执法队员要在街上步行十余公里,年近五十的颜承林和小伙子们一起上街执法。

  午饭前一口水没喝

  12:00

  中午12点,颜承林拖着疲惫的脚步来到饭堂,口渴难耐,这才想起来一上午还没有喝一口水。吃饭间,他还不忘招呼饭店经理,“老杨,您门前大排档审批马上到期了,记得续批呀”。“谢谢您提醒,放心吧”。

  17:00

  帮1岁娃找妈妈

  下午5点,颜承林在巡查时发现,一名一岁多的小男孩独自在花坛处玩耍,他上前询问周围游客,确认这是一名走失儿童。于是,他急忙开启执法电瓶车带着儿童沿街寻找家长,20多分钟后,终于寻找到了男孩的母亲和姥姥。经了解,他们祖孙三人是从河南驻马店来京旅游的,忙于购物一时疏忽了对孩子的照顾,造成孩子走失。当见到颜承林怀里的孩子时,孩子的母亲已泣不成声,姥姥则激动得跪下,颜承林赶紧给搀起来。

  晚上10点,北京这座沸腾的城市已经逐渐安静下来,颜承林和他的队友终于松了一口气,“身上的背心湿了又干,就想回家洗个澡睡觉,明天继续值班。”

  16:00

  好言劝走“黑三轮”

  下午4点,一辆在前门大街南口“拉黑活儿”的三轮车被颜承林拦下。“颜队长,我没拉活,就是过来看看!”车主说。颜承林一天来回检查四五趟,跟这些“拉活儿”的人也都认识了,碰到了就好言相劝:“你为了生活,我为了工作,都不容易,相互理解,你赶紧回去吧。”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