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乘客因5元打车费起意绑架女司机 弃至野外冻死

来源:京华时报-- 2014-05-05 16:01:35 字号:TT

    京华时报讯 (记者孙思娅)解尚军不满被多要5元打车钱起意作案,将女司机李某绑架后丢弃在荒郊野外,致其被冻死。昨天记者获悉,市高院终审裁定维持一审判决,以绑架罪判处解尚军死刑。

    31岁的解尚军曾于2001年因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后他因在狱中表现良好而被减刑,于2009年刑满释放。

    2012年12月12日18时许,解尚军租乘50岁女司机李某驾驶的北京现代牌轿车时,因车费没谈拢,两人发生争吵。此后,解尚军起意绑架李某并向其亲属勒索钱财。当车行至大兴区黄村镇南六环磁各庄桥北侧南中轴路附近时,解尚军趁李某停车之际,将其拖拽荒地内殴打并胁迫其脱掉衣服,再用衣服及布带等物将李某捆绑后抛至荒地内,自己则驾驶李某的汽车离开。

    当晚,解尚军购买胶带后返回现场,用胶带反复缠绕李某的头面部、双手及双下肢等部位后再次离开。次日,解尚军向李某家属索要赎金50万元。

    2012年12月14日,他再次来到捆绑李某的地点,发现李某已经死亡。他将李某的尸体掩埋后,又多次向李某家属索要赎金,但未得逞。

    后经大兴区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李某的死因为冻死。检察机关认为解尚军已经构成绑架罪,并对他提起公诉。

    据解尚军供述,事发当天下午,他从大兴前往邢各庄,当时李某开价30元,解尚军还价25元,但随后还是同意多给5元。后李某将车开到了磁各庄,解尚军说自己去的是邢各庄,而李某则要求解尚军付款。解尚军掏出50元钱,李某找了他15元,两人因此争吵。

    解尚军说他当时挺生气,看天也黑了,边上也没有人,就想要绑架李某。他趁李某不备,将其拽进路边草地里并殴打。至于为何要求李某脱去衣服,解尚军说,是为防止李某逃跑。此后他又担心李某逃跑,于是又买了一盘透明胶带和一床被子,回到案发地点把李某的嘴堵上,又用胶带在李某身上缠绕了几圈。

    去年11月7日,解尚军被市一中院以绑架罪判处死刑。解尚军上诉。市高院终审裁定驳回其上诉,维持了原审刑事部分的判决。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