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一岁半男童从24楼坠亡 血染平台场面惨裂(图)

来源:广州日报-- 2014-05-09 08:46:27 字号:TT

事发番禺金山谷花园

事发番禺金山谷花园 当时爷爷在接电话

  为安装燃气 入户阳台拆掉玻璃窗埋隐患

  5月6日上午8时许,在番禺金山谷花园,一名一岁半男童从24楼阳台坠亡。据初步了解,其家中为安装燃气而拆掉玻璃窗,事发时男童的爷爷又恰好转身接电话,正是这两件不相关的小事,交织成这一出悲剧。

  爷爷跑到楼下大哭

  “掉下来砸出了很大的动静,先是一声巨响,接着是两声闷响。”在番禺市广路的金山谷花园里,亲历此事的街坊李小姐心有余悸地表示,一大早还以为是高空坠物,结果出来一打听,才被告知是有人从楼上掉下来了。不久,一名看上去近60岁的长者神情惊恐地跑下楼来,在大楼的平台边上失声恸哭。有街坊说,他是死者的爷爷。

  记者昨天在现场确认,金山谷花园里共有12栋居民楼,事发的4号楼位于小区靠内一侧,男童坠楼的单位就在24层。知情者称,男童从家里坠落后,连续撞到了四楼和三楼的外檐,最后跌落在二楼外飘的水泥平台上。当时染满血迹的二楼平台位置,两天后已清洗干净,“孩子摔得好惨!从这么高掉下来,一下子就不行了,120急救车来到后,医生没检查多久便宣告不治。”

  “孩子的妈妈整个人瘫坐在大堂的沙发上,旁边的人都担心她情绪崩溃,也不知道怎么上前慰问才好。”街坊表示,到了事发当天的下午时分,不少家属聚集在4号楼下,均神情悲伤,而平台四周也拉起了警戒线。

  或借外物爬到阳台围栏

  “最伤心的可能是爷爷,听说刚好转身走开去接电话,一时疏忽就后悔莫及了。”一位不便具名的小区管理人员透露,坠亡的男童年约一岁半,当天由爷爷帮带,事发前爷孙俩都在家中。

  小区门禁严密,而街坊们也表示不忍打扰死者家人。记者在事发楼下观察,发现坠楼位置是该单位的西南一侧窗户,那里是屋内的入户阳台。从楼上楼下的同一户型房间可见,入户阳台都装有玻璃窗户,能一定程度地防范小孩翻越,但出事的24楼单位却独独中空一片。管理员说,这户人家刚好要安装燃气,便只能按规定拆除玻璃窗,保障空气的流通。一个保安全的举措没想到却埋下了隐患。

  拆掉玻璃窗,入户阳台有多危险?一位小区街坊向记者比划着示意:围栏上沿距离地面的高度超过一米,约在成年人的腰胸之间。一个一岁多的小孩,难以自行翻越。对此,街坊们纷纷猜测,不排除阳台边上摆放着凳子和架子等方便攀爬的物件,让男童因一时贪玩而闯祸。

  至于悲剧发生的确切经过和原因及责任归属问题,小区物管表示尚待警方调查确认。

  痛!

  10天之内

  惨剧两度发生

  今年4月30日下午约5时许,荔湾区长寿西路文昌花园一名9岁男童从21楼的家中坠落,直砸进地面的小区保安亭内,后抢救无效死亡。事发时男童请病假在家,父母皆不在家,家中阳台围栏高达1.2米,警方初步怀疑是男童攀爬阳台失足坠落。

  防范:家中护栏不要低于1.2米

  据国外的相关统计显示,坠落是儿童意外伤害的四大主因之一(其余为车祸、烧烫伤、溺水)。其中的高处坠落,虽然发生几率不高,但却往往造成难以挽回的伤害。

  3岁前的儿童具有喜欢攀爬的行为习惯,而看护人一般爱把小孩放在窗前玩耍,现实生活中,小孩子的活动区域也经常离阳台或窗户较近,在门窗没封闭兼无人看护时,具有较强的安全隐患。专业人士向家长作出几点建议:

  1,护栏高度不要低于1.2米;

  2,栏杆不要有横向结构,就是均用竖向栏杆柱,间距小于110毫米;或者干脆用夹胶钢化玻璃作栏河;

  3,如果开窗,缝隙不要超过四英寸;开窗换气时,最好选择开上边的窗户不要让小孩够到;

  4,玩具不要有可踏面,小桌小凳不要放在阳台上,避免儿童攀爬;

  5,加强教育和监管,避免让小孩单独留在阳台或床边。(记者 何道岚)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