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少女吸毒3年致膀胱挛缩剩1/10 几分钟上1次厕所

来源:新快报-- 2014-05-09 08:50:34 字号:TT

少女吸食K粉三年致膀胱挛缩 怕上厕所不敢喝水

50ml的膀胱容量让她几分钟就要上一趟厕所,,正常人容量有500ml

  花季少女交友不慎染上恶习,频食K粉导致排尿困难、痛苦不堪,检查发现膀胱严重挛缩竟只有正常人的十分之一。近日,饱受排尿困扰的19岁女孩小雯经过医院治疗,终于成功“找回”自己的正常膀胱,摆脱病魔折磨。“以后真的再也不敢碰那些害人的东西了!”恢复健康的小雯对之前的经历后悔不已。

  怕上厕所口渴不敢喝水

  小雯是一个富家女孩,两年以来饱受“尿频”症状困扰。严重时甚至每几分钟就要跑一趟厕所。“尿很急,每次去拉都像上刑一样钻心的痛,却根本拉不出多少尿。可不去拉的话,又忍不住,就好像膀胱快憋炸了一样。”小雯不止一次的向医生求助,检查化验之后,屡次被诊断为“膀胱炎”。

  “药吃了很多,都是用盒来算的。”小雯说,“针也打了不少。可就是不见好!”两年来,她饱受尿频的痛苦,不敢交男朋友,不敢找工作,不敢出远门,不到嗓子干得冒烟不敢喝水。然而即便这样,尿频如跗骨之蛆,一刻也不肯给她安宁。

  “患者的尿频症状非常严重。”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刘春晓教授接诊了小雯,“我们认为患者的膀胱功能出现了问题。”刘教授为小雯安排了膀胱造影,结果证实了他的猜测——小雯的膀胱是一个重度挛缩的膀胱,容量只有50ml!

  交友不慎吃了三年K粉

  “我们正常人的膀胱最大容量一般是400-500ml。膀胱壁柔软而富有弹性,即使储存200-300ml尿液时,膀胱也能通过良好的顺应性,将膀胱内压维持在较低的水平,不至于让我们觉得非常尿急。”刘春晓表示,小雯的膀胱不但容量仅为正常人的十分之一,而且膀胱壁僵硬,顺应性很差,20ml尿液就能使她产生强烈的尿意。小雯17岁之前排尿情况一切正常,是什么原因引起这一变故呢?

  “最开始我考虑过结核。结核导致的挛缩膀胱有可能出现类似的症状。”刘春晓教授说,但凭着丰富的经验和敏锐的感觉,他问了小雯一个关键的问题:“你有没有吸食过K粉?”小雯犹豫了一会,点头承认自己由于交友不慎,有近三年“嗨K粉”经历。

  “这是典型的氯胺酮相关性膀胱炎。”刘医生为小雯明确了诊断,他解释道:“氯胺酮在临床是一种常用于小儿的静脉麻醉药。但上世纪70年代末,它在美国首先被滥用,进而成为一种新型的毒品,俗称K粉。”

  “近几年,我个人就接诊了十几例因吸食K粉造成膀胱、肾功能损害的案例,而且全部患者都十几二十岁的年轻人。”刘春晓呼吁大家要重视滥用K粉的危害,不要相信别人的蛊惑和怂恿吸食任何毒品。

  ■医生提醒

  吸食K粉不单违法,长期吸食还会破坏心、肺及神经中枢,造成泌尿系统损伤,表现为严重的尿频、尿急、尿痛,膀胱容量减少。如果病情进一步发展,还会引起肾积水,导致肾功能的损害。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