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和尚酒驾被抓 因见老友忘记清规戒律(组图)

来源:温州网 2014-05-10 12:05:30

    温州网5月9日报道,5月8日晚交警瓯北中队联合交警机动特勤中队在老104国道塘头段设卡查酒驾,结果又逮到不少酒后驾驶者。其中有一位酒驾司机潘某身份的特殊性,让执勤交警们感到一些意外。潘某交代自己是安徽人,在永嘉本地某寺庙里当和尚。当天晚上,他与多年未见的老友一起某小饭馆里吃饭,因为谈得高兴,一时间竟然忘了清规戒律,喝了1瓶多的啤酒。

    5月9日报道,8日晚,交警瓯北中队联合交警机动特勤中队在老104国道塘头段设卡查酒驾,结果又逮到不少酒后驾驶者。其中有一位酒驾司机潘某身份的特殊性,让执勤交警们感到一些意外。

    当晚8时45分,执勤交警拦下了一辆黑色奥迪轿车进行例行排查,发现该司机有酒驾嫌疑。

    司机潘某是一名剃着光头、背着僧包的男子。当民警走到潘某跟前时,闻到了一股酒气。执勤民警随即对其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测试。

    检查过程中,潘某表现的都态度诚恳,非常配合,经检测,潘某体内的酒精含量为39mg/100ml,属酒后驾驶。

    潘某交代自己是安徽人,在永嘉本地某寺庙里当和尚。当天晚上,他与多年未见的老友一起某小饭馆里吃饭,因为谈得高兴,一时间竟然忘了清规戒律,喝了1瓶多的啤酒。吃完饭之后,潘某坚持要送朋友回家,没想到,没开多远就遇上了执勤交警。

    “酒肉穿肠过,佛祖心中留”,这回是既犯了戒规,还违反了法律。交警已对该僧人做出驾照扣12分,罚款2000元,6个月禁止驾驶的处罚。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