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敬老院里姐弟恋:89岁老妇嫁给66岁老翁(图)

来源:重庆晨报-- 2014-05-14 07:22:16 字号:TT

两位老人拿着结婚证,向大家分享他们的幸福。

  昨日清晨,小雨,江津贾嗣镇敬老院里,66岁的邹开新起床,穿上准备已久的新外套。89岁的冉文先也从床上爬起,翻出那件压箱底的蓝色新外衣穿上。

  邹开新跑下楼,推出擦得发亮的轮椅,将冉文先抱上去,顺着敬老院前的小坡,小心推了出去,向镇民政办方向走去。他们,要去登记结婚!

  送饭打水让两人结缘

  邹开新2009年以五保户的身份进入敬老院生活,冉文先也是五保户,比他早到两年。虽同在一家敬老院,但冉文先在4楼,邹开新在2楼,两人生活基本没有交集。

  去年5月,原本脚有残疾的冉文先,感觉自己的右脚几乎不能动弹。“楼上有个老太婆,脚不方便,哪个去帮她送下饭?”院长邹井才问其他老人。邹开新接过饭盒,跑上4楼。从此,送一日三餐、早上的开水,打晚上的洗脚水、洗脏衣服,邹开新的生活多了很多新内容。

  “我就是看他人好。”昨天说这话时,冉文先老人低下头,往邹开新肩膀上一靠。

  她主动提出嫁给他

  去年年底,邹开新有一次喝了点酒,大起胆子问:“院长,你说,我把冉文先接到2楼来住,要得不?”没等邹井才回答,邹开新赶紧补上一句,“我是方便照顾她。”

  邹井才不置可否,只说:“要名正言顺。”

  但事情的进展,让邹开新既欣喜又意外。上月月初的一天中午,邹开新像往常一样,端着饭盒跑到4楼。冉文先在床上接过饭盒,埋头吃了起来,但没吃几口就停下了。

  “我们干脆去把手续办了,免得别个说闲话。”冉文先轻声说。正准备洗脏衣服的邹开新怔住了,先是一愣,接着用手摸摸头,呵呵笑了。

  没过多久,冉文先搬到了2楼。

  收获满满的祝福

  两人决定5月13日去领证,虽然没有特意看过皇历,但下意识地选择了不是赶场天,“人少”。冉文先其实有点顾虑。“他没结过婚,我都已经结过婚了,还比他大了23岁。”冉文先说,她怕被人笑话。

  “怕啥子怕,我们名正言顺,正当恋爱。”在昨天推着未婚妻去往民政办的路上,邹开新不停地给冉文先打气鼓励。不知是紧张还是兴奋,原本需要25分钟的路程,邹开新推着冉文先,15分钟就到了。

  在民政办里,另一对新人很年轻,20岁出头,他们祝福两位老人:“爷爷婆婆,你们也是来领证呀,祝你们幸福!”民政办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很快为他们办理了结婚证。听说了此事的政府工作人员,都特意跑来祝贺。旁人的祝福,打消了两位老人的顾虑和担忧。邹开新赶紧掏出兜里的喜糖散给大家。

  昨天下午,在两人的新房里,邹开新拿出结婚证,看了看又小心翼翼放回衣柜里的抽屉里,锁上。“这个东西,绝对不能弄丢了!”邹开新回过头,对冉文先呵呵地笑了。(记者 阮鹏程)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