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路虎车看海景被卷入水中 车主弃车保命(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4-05-17 13:41:06

路虎车看海景被卷入水中 车主弃车保命

    5月15日下午4点,连云港市,海边潮水上涨。38岁的路虎车主上午和朋友驾驶路虎来到赣榆,下午闲来无事便开车来到海边观景,便将车开到海堤下面的水泥路上,没想到正好赶上涨潮,结果车被卷入海里。

     5月15日下午,一名男子开着路虎越野车,到连云港赣榆海边观景,由于对潮汐情况不熟,仗着车子越野性能好,涨潮时,没及时将车子开到安全地带,车子被上涨的潮水卷入大海。幸好,车上3名乘客及时弃车逃生。后来,在当地警方以及热心市民的联合救援下,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路虎被成功打捞上岸。

     海边观景,路虎被潮水卷走

    15日上午,无锡的邵先生和朋友在连云港赣榆办事。下午3点多,邵先生没什么事,就提议到海边看看风景。他带着两位朋友,驾驶着自己的路虎,来到赣榆县九里望海亭海堤,想一睹大海的美景。

    望海亭海堤下面五六米远有一条水泥路,水泥路下就是沙滩,平时涨潮时,海水不仅会漫过水泥路,水面还会高出水泥路好几米。一般人观海,在没有涨潮的时候,会下到水泥路或者沙滩上,遇到海潮,就只能在海堤上远看。

    因对潮汐情况不熟,为了一饱眼福的邵先生在到达海堤后,竟然将车子开到海堤下面的水泥路上,车头冲着大海,邵先生和两位朋友就在车子里面欣赏起美景。15日是阴历十七,而海潮逢阴历初一、十五前后最大,当天海潮非常大。

    “潮水先是漫过路虎车的车前轮,可能是觉得自己车子是越野车,性能好,而且车主是外地人,对海潮情况不了解,所以他当时还没在意,但是潮水涨得很快,眼看就漫到车的后轮。”据现场的一位知情人介绍,等发觉潮水漫到后轮后,邵先生赶紧倒车,试图上岸,但为时已晚,车子不但没有倒上岸,反而向前,往海里溜下去,接着被潮水一下子卷进了大海。

    邵先生和两位朋友见情况不妙,赶紧弃车上岸。就在三人刚跑到岸上,回头一看,那辆价值百万元的路虎已经被潮水卷到数十米开外。

    警民联手,将车成功打捞上岸

    车子被卷进海里,邵先生立即拨打了110报警,离事发地不远的九里边防派出所民警闻讯后,立即赶来营救。

    赶到海堤后,民警发现车子已经被正在上涨的潮水淹没了大部分,只有车顶漂在水中晃来晃去,车子离海堤有50多米远。民警迅速找来缆绳和泡沫筏,同时打电话请求消防车和吊车进行支援。此时的邵先生,着急得不等民警安排,便自己将缆绳系在腰上,然后和他的一位朋友带着泡沫筏直接游向车子,随后他们将缆绳和泡沫筏固定在车子上。

    很快,赶来营救的消防官兵也到达现场,通过消防车的牵引,路虎被慢慢拉到岸边,再用吊车将路虎吊上岸。最终,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当晚6点多,在民警以及现场多位热心市民的帮助下,近两吨重的路虎被吊车成功吊上海堤。

    事后,车主邵先生连夜雇车将车拖回无锡4S店进行维修。昨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通过电话试图向邵先生了解更多细节时,但被对方谢绝。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